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蹇齐】假酒系列:宿醉后的意外收获

我要发糖了●v●今天是天玑组

题目中的假酒 就是字面上的假酒 名词!

附上仲孟组链接 钤光组链接 执离组链接


-------------------------------------

天玑的场合——

  天枢和天璇有两位酷爱饮酒的人,一位上大夫,一位君王,那几乎与世隔绝的天权,也是位混吃等死饮酒作乐的王。可是天玑并不,蹇宾与齐之侃对于天枢送来的假酒是一样的拒绝态度。

  可是想到国师总是在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上挑毛病,这不妥那不妥,仗着蹇宾迷信神鬼佛,总想搞个大事情。

  蹇宾实在是被烦的了不得,看着那酒坛子,忽然心生一计。

  恰逢蹇宾的生辰,宫中准备了宴席,将这假酒分装在漂亮精致的玉瓶里,分给了每桌。而在自己的王座之上,准备了整整一大坛。

  齐之侃并没有听蹇宾说要在这宴席之上做什么戏,所以被拉到王座上时,还处于很懵的状态。

  “王上……”

  “别动。”蹇宾笑着把紧张的齐之侃按住,坐过去一点让两人靠的更近。

  金阶之下的群臣们讶异万分,却也不敢多说,只是埋头当做什么也没看见。唯有国师觉得气血上涌,把筷子往桌上一拍,动静惊动了蹇宾。

  蹇宾把脑袋抬起来,一只手搂住了齐之侃的肩膀,像是示威一般开口,“国师,可是此酒饮的不爽快?”

  国师皱着眉头,气的浑身发抖,却也不敢怒气相向,只能行礼谏言,“王上,齐将军身为臣子,怎能与王上同坐,此举甚为不妥,恐神明责罚啊!”

  蹇宾倒也不恼,只是单手抓起酒坛子,竟是空的。他晃了晃它,复又放下,“本王喝的多了,不知何为神明责罚,只记得今日是本王的生辰,自然是要收下齐将军为本王送上的礼物。齐将军为我天玑功臣,岂有怠慢之理?”

  面带笑意,字字句句却是不可反驳之意,说罢还意味深长地看了脸色窘迫的齐之侃一眼。

  其实大臣此时见状,转开了话题,与蹇宾提起了近日政事佳绩,惹得蹇宾情绪高涨,把国师给晾在了一边。

  国师退回自己的位置,看着齐之侃安静的躲在蹇宾身边却是一言不发,觉得这天玑真的是要完了。

  佞幸!

  蹇宾偷偷瞄着国师吃了黄连苦般的模样,觉得心情大好,不知不觉灌了齐之侃许多的酒。

  待回到了寝殿,齐之侃早就烂醉如泥,以前还真不知道小齐酒量这么差。

  蹇宾摒退了宫人,将齐之侃扶在横榻上,打算找人弄点醒酒汤来,省得他宿醉后,明日头疼不适。

  可是扭头想要喊个人来,却眼尖的看见窗外闪过一个人影。看影子是个宫人的打扮,大概是国师的眼线。

  蹇宾玩心大起,收回目光,看着榻上的齐之侃,心瞬间黑了下去。他故意叹了口气,坐在了榻边,一只手抚上了齐之侃因微微侧躺而垂到胸前的小辫子。

  “小齐……本王对你的心意,你可知道?”

  门外传来轻微的声响,像是抽气的声音。蹇宾心里偷笑,但还得继续演下去。

  “小齐,本王的小齐,若是没有国师在,我或许已立你为后。只可惜,这心愿暂时达不成了。”

  边说话边抚上了齐之侃的嘴唇。

  酒后的齐之侃双颊微红,不闹事不发疯,只是安静的沉睡,不知是不是在做什么梦,眼皮时不时就要微微抖动。嘴唇更是润出了艳丽的颜色,仿佛在邀请他,咬上一口。

  蹇宾的眸子暗了暗,抚摸他嘴唇的手加重力度变成了按压,偏偏梦中的人还呓语出声,蹇宾俯下身去听,是带着雌性带着撒娇意味的一声声,“宾儿”。

  宾儿?

  齐之侃你简直反了!蹇宾心一沉,却又忽然明朗起来,把门外有耳目的事情抛之脑后,迅速低下头去咬住了齐之侃的嘴唇使劲一吮,听着他无意识地呜咽一声,直起身来坏心地笑了。

  人人都道酒后吐真言,这齐之侃宿醉,没想到让蹇宾得了好处。

  门外那人瑟缩了一下身体,仓皇逃走。蹇宾看了一眼那方向,又顺着齐之侃后背散开的长发一下一下抚摸,最终还是起身,使了力气打横抱起了醉沉了的上将军,走向了床。

  这要是让齐之侃知道,估计要跟他拼命了。

  第二天一早,齐之侃先睁了眼,迷迷糊糊翻了个身,正好缩进了蹇宾怀里,他陡然清醒,看着蹇宾近在咫尺的脸,一跃而起,连带着两人共同盖着的被子也掀了大半去。

  两人的衣服都好好的,甚至连外袍都未脱去,可齐之侃却皱着眉,下了床,扑通一声跪在了床前。

  蹇宾睁开双眼,费了半天劲儿才清醒过来,抬头看见齐之侃跪在床前,吓了一跳,连忙爬起来,要下去扶他。

  齐之侃却磕了个响头。

  “小齐!”蹇宾惊喊出声。

  “王上。”齐之侃抬起头来,鼓起勇气直视着蹇宾的眼睛,抿了抿嘴再三犹豫后开口,“末将……愿领责罚。”

  蹇宾一下子泄了力,愣愣的看着小齐许久,突然无声的笑了。

  “本王把你灌醉,自然要等你清醒。只是等了太久,便在你身边睡着了。”偷了个吻的事儿当然不能说。

  “可是,我们同床共寝,传出去让国师知道,恐怕……”

  蹇宾最怕他提国师,连忙打断,“那要不,小齐就想想昨日我与国师所说的你赠之礼吧。”

  齐之侃仔细想了一下,“末将未能为王上准备满意的生辰贺礼,是末将之过。”

  蹇宾叹了口气,怎么还是这么不开窍呢。当初山林聪明伶俐潇洒无束的小齐怎么变得畏畏缩缩了,明明酒后喊了自己的名字,虽然是一声暴露了“逆心”的称呼。

  “小齐误会了。”蹇宾从床上下来,伸手扶起齐之侃,小力地扯他一把,将他与自己的距离缩近,“本王的意思,是你齐之侃,是我最想要,也此生得到的最好的生辰贺礼。”

  “王上我我我……”

  “别我我我了。”蹇宾攥紧了齐之侃的手,“明明你也喜欢本王。”

  “宾儿”都喊的出,还怕表个白吗?

  齐之侃心里有个小人疯狂旋转跳跃,却还是有些羞怯地抬起双臂,犹豫着抱了抱蹇宾,在他耳边说,“王上,我……我会对你负责的。”

  蹇宾:……

  ???

  仿佛哪里不对。


END-


小齐有着一颗反攻的心......(doge

我希望大家看完文可以评论多一点hhh提点意见建议都好的呦吼~

18 Apr 2017
 
评论(9)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