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全员/执离】听见你的声音<12>

有超能力的咖啡厅侍应生×聋哑漂亮少年

听见你的声音<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本章裘振情史披露hhh

震惊!执明受到小葱刺激竟对慕容离做出这种事......

-----------------------------------

      如果硬要说毓埥为什么在工作间里一反常态,公孙钤是说不上来的,但是执明可能心里有大概的了解。那也是比较久远的事情了,毓埥刚进店的时候受到执明目光的洗礼,自己也并不知道早就被他看穿了心中的秘密。

      其实不光毓埥,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咖啡店的几个元老级人物都清楚执明的超能力,但是在刚刚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他们诧异到甚至有点害怕。毕竟这可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能碰到的情况。

      刚才被仲堃仪撩到的孟章满脑子都是“明天他要嫁给我啦”,根本不想分出太多的心神去管其他的事情,只探过身去拍了拍毓埥的肩膀,问他烫到没。毓埥闷闷地回答“没有”,便继续低着头收拾地面和桌子。

      “你怎么会突然想到要......求婚?”公孙钤问孟章,“你确定对自己的定位没有什么问题吗?”

      孟章把目光从毓埥那里收回来,投向公孙钤,仿佛能看到他脑袋顶上无数的问号。

      “......就真的是突然啊,反正我们俩一起长大,彼此都很了解,也不需要磨合期啊。”孟章低头对手指,又觉得自己的动作太娇羞,不符合一个即将要求婚的健硕男人,又把手背到后面去挺起小胸脯。

      公孙钤觉得可以透过衬衫看见若隐若现的胸肌了,想起有一次陵光坐在旁边边玩手机边看他换衣服,还嫌弃他这么高个子像个白斩鸡一样。

      他心脏仿佛被狠狠被揪了一下。



      毓埥从工作间里出来,里面那两个人还在聊得火热。他看到裘振悠闲地站在一旁,便走过去靠着他坐下。

      “有人要准备惊喜,我简直受到一万点伤害。”

      毓埥觉得委屈。而裘振听了他的抱怨,却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多说什么。

      他的目光游走到咖啡厅每一个角落。

      仲堃仪在用心研制一款新的糕点。陵光前前后后的为了给齐之侃点单跑了三次,每次都走了好远去又被喊回来。陵光终于爆发,把手中的东西全部拍在了蹇宾面前,“我来收钱,你走,你去伺候那个祖宗。”

      蹇宾远远地和齐之侃的目光对上,看到他挑着眉的促狭笑容,无奈的笑了笑,拿过陵光的点单工具跑去了齐之侃对面坐下。

      “啧啧啧,瞅瞅,孟章这咖啡店开的还有个什么意思啊?收银不是收银,老板不是老板,客人不是客人,自由散漫地像是啥一样......”执明凑到陵光旁边,对着他咬耳朵。

      陵光一把推开执明靠过来的脑袋,“如果说起自由散漫,您评第二,没人敢要第一。”

      说的也是,但是阿离在家啊,他一个人生活起来有些地方不方便,自己动不动迟到早退有情可原啊!

      执明又开始闹妖,在前台晃来晃去,仗着现在人不多就放飞自我,陵光忍无可忍,翻了个白眼去工作间找公孙钤图个清静,甚至把孟章赶出来了。

      “陵光这小子,从跟公孙确定关系之后,脾气越来越坏了......”

      “他那叫傲娇,公孙乐意惯着,我们也没办法。”

      裘振勾了勾嘴角,环顾了一周觉得这氛围甚是和谐,只把衬衫外套的马甲脱下来搭在了台子边,转个身双肘一撑后背靠了上去。被赶出来的孟章往仲堃仪那里瞥了一眼,跑到了执明和毓埥中间,向一旁的裘振说,“我的求婚蛋糕要裘振来做,偷偷做,不准两仪帮忙!”

      “什么求婚蛋糕啊?”执明被吓得一脸懵逼,中气十足的喊了出来。不远处的仲堃仪和齐之侃蹇宾都往这边投来意味深长的目光。孟章跳起来要打执明,被仲堃仪一嗓子给唤过去,“小葱!不要闹了!”

      孟章屁颠儿屁颠儿地跑过去,冲着糕点柜里的抹茶点心下了手,“谁让你喊我小葱的?放肆!”

      “是是是,微臣放肆。”

      毓埥表示想要赶紧离开这个地方,执明表示想念阿离,裘振则表示......这种感觉不太好。

      脑子里闪过一些不太应该再想起来的画面。具体的细节没有了,但是也表现出,曾经他也是被大家羡慕嫉妒,沉浸在恋爱的喜悦中,恨不得付出自己全身心的那种人。只是自己的临阵脱逃,会给对方多大的伤害,又会不会让他对自己因爱生恨,还真的说不准。

      前阵子他来Sketch应聘的时候,也是刚刚才在这个城市落脚。在自己的家乡,搬几次家都会被那人找到,干脆收拾一下贵重物品,买张机票直接飞走。

      这也导致了彻底和那人断了联系,搬家可以问邻居朋友,总有迹可循,可是他真的切断了一切周边关系飞去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目的地,除了在机场焦急的徘徊最终绝望的离开,还能做什么呢?

      “想什么呢?”

      “想过去。”

      “过去和你那位老啟的事情啊?”

      “......”裘振瞪大眼睛,“你怎么会知道?”

      “我?”执明挑了挑眉,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我会读心术哦!”

      “那你能不能换个名字?老啟......你不如叫老铁喽。”

      “啟铁?”执明差点摔倒,“算了,长得好看跟你相配就行,我不在乎名字。”

      裘振咬着牙。如果有把刀,我一定刺死你。



      执明的嘴贱可能也只在慕容离面前才会收敛一点,哪怕不能跟慕容离用口语交流,他打在手机上,写在纸上,用手语表达的每个词句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他想把全天下的最好听的词都说给慕容离,恨不得自己编撰一本书,来形容爱人的美,爱人的乖巧,和爱人令他沉沦的一切一切。

      回到家中,慕容离安静地在看书,是那本前几天刚刚从书店买回来的,自己还没来得及看就被慕容离暴力拆封了。但是没关系,阿离喜欢就行。

      执明偷偷上去偷了一个吻,见慕容离也没做多大的回应,依旧认真仔细的读着文字,就有点不开心。他像个在争宠的皇妃,拍了一下慕容离的肩膀,跳到床上去开始打滚。

      ......

      慕容离无声无息的笑了出来。以前从来没觉得执明这么孩子气。

      他合上书,走到床边,按住执明的腿,看到对方停下来之后,便有点害羞的轻轻爬上床,躺在了执明身边。

      “阿离......”执明幸福的把人抱进怀里,又想起了什么,松开他给他讲述今天的事情。

      小葱要向两仪求婚了,具体为啥我不知道,只是下班之前问了几句。

      真的吗?那很好啊,他们很相配。

      慕容离眼里有惊喜,看来是真心为他们祝福。执明眼神暗了暗,靠近慕容离,两人鼻尖几乎要贴在一起。

      那......阿离,如果我向你求婚,你愿不愿意答应我?

      慕容离看他越来越娴熟的手语,在搞明白他说的话之后,当下愣住了。眨巴眨巴大眼睛,才消化了这个事实。

      我喜欢的人想要跟我求婚。原来是这种感觉啊。孟章向仲堃仪求婚,慕容离知道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日久生情,到了如今终于有一个人打算跨出这一步,做一个大胆的决定。可是作为旁观者,他真心为他们高兴,却也只是高兴。

      但是听到执明这样讲,心里涌上来的不只是高兴,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几乎感受到自己的心在狂跳,快要跳出来一样。

      执明看慕容离许久没有反应,又问了一遍。阿离,如果我跟你求婚,你愿不愿意答应我?

      慕容离这一次没有任何犹豫,点头如捣蒜。

      愿意!


TBC-


二狗终于翻身了hhhhh

不要再有生之年啦!哈哈哈哈我这次更得快了一些对吧!


听见你的声音后续:<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17 Apr 2017
 
评论(9)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