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钤光】万人之上

---送给 @六崽子 的900f点梗 是我黑箱的没错!

---陵光吃醋梗 但其实吃醋也没有描写很多...

---HE BE两个版本 见分界线示警 ooc归我


---------------------------------

  公孙钤把齐之侃带回了天璇,惹得陵光十分不痛快。四国会晤,讨论经商事宜,公孙钤把人一个一个往回带,不是带到丞相府就是领回宫中,陵光还偏偏不能不给好脸色。

  他其实糟心得很。

  入夜,公孙钤从丞相府一路奔波回来,才踏进寝殿就被一个枕头砸中了脑门。

  “哎呦。”公孙钤不自觉地轻唤出声,抬头看见陵光执着一卷书,边看边来回踱步,嘴里还念念有词,想来甚是认真。

  而旁边站着一位宫人,紧张兮兮地双手交握在身前攥着衣摆,抬头偷瞄了一眼,和公孙钤目光对上之后,又吓得把脑袋压的更低。

  公孙钤摸着被砸中的地方走到那宫人面前,审视他两眼,问道:“是你做的?”

  宫人没说话,但肩膀剧烈的抖动已经说明了一切。公孙钤觉得匪夷所思,正想开口问,却被陵光打断:“是我让他做的。”

  公孙钤更加觉得匪夷所思了。

  他摆摆手让宫人退下,自己靠近了陵光几分,“王上为什么让人拿枕头砸我?”

  “如果本王寝宫中有更硬的东西,我才不让枕头遭这罪。”

  ???

  公孙钤有点委屈。

  “微臣不知做错了什么,还请王上让微臣死得明白。”

  陵光目光从书上移开,幽幽飘到公孙钤身上,不知是嗔怪还是撒娇,微微瞪了一眼就收回来,又专注于书上的字。许久他才开口,“天玑的齐将军可在府上作客?”

  公孙一愣,回答道:“在丞相府上。”

  “那之前慕容离来我天璇,是你给找的客栈?”

  “天权王非要跟着他来,又不肯住我那里,我拜托丞相照顾他们,执明依旧不愿意,我只能差人带他们去住上好的客栈了。”

  “那更早之前仲堃仪来的时候,住的是你的府邸吧!”

  无法再反驳。公孙钤犹豫片刻,缓缓点头。

  陵光似乎是气极了,从刚才慢悠悠的模样变得气急败坏,一本书朝着公孙钤就扔了过去。

  用的力气还挺大,公孙钤没躲,那本书直直砸在脑门上。他觉得,坏了,王上生气了。公孙钤被书页拂了脸,下意识地闭紧了双眼。

  待到他睁开,却发现一个紫色的身影扑了过来,他下意识伸手去接,接住了撇着嘴往他怀里钻的陵光。

  他有点搞不懂了,王上到底是生气了,还是?

  “王上,您这是......”

  “你那座府邸,从建成之后,就没有让我进去过。我有一次换了便装,瞒着丞相跑出去玩儿,想到你府里去瞧瞧,你府中的下人居然把我拦在门口了!”陵光越说越气,手也不自觉地挥动起来。

  公孙钤连忙把人按住,“他们都是些普通的侍从,没进过宫,没有见过王上,不认得也是人之常情。”

  “那仲堃仪进你府里的时候,是被他们迎着进去的吗?”

  公孙钤一怔,顿时反应过来陵光到底在琢磨什么,在意什么。他的手臂原本松松地托着陵光的,这下子便慢慢收紧,把人整个圈进怀里。

  两个人的身高差十分微妙,陵光的鼻子正好能越过公孙钤的肩膀,此时正有点贪婪又有点好奇地嗅着他衣服上的味道,像只觅食的小仓鼠。

  “爱卿你身上有一股薄荷味儿......”

  “王上喜欢?”

  陵光点点头,下巴一下一下蹭在了公孙钤的锁骨处,虽然隔着衣料,还是蹭得他痒痒的。

  “那微臣,以后只穿这件衣服。”

  “你偶尔也换一换好不好?”

  “那就没有薄荷味儿了,王上就不喜欢了。”

  陵光闻言,身子往后一撤,稍稍抬头,公孙钤正看着他,目光缱绻温柔,敛尽了世间万般光彩。

  陵光看得有些呆。

  “王上怎么了?”

  “你怎么......怎么跟本王撒娇啊。”陵光面色有些潮红,方才搭在公孙钤腰间的手不自知地攥紧了衣裳。

  “我没撒娇,王上你可是糊涂了?”

  “放肆!”

  公孙钤瞧他这幅样子,哑然失笑,难得不再把礼不可废挂在嘴上,只是噙着笑抚上人的头发。一顺到底,手指只在发丝间穿梭游走,也挑得陵光打了个颤。

  可他还是想着仲堃仪那事儿,齐之侃没走,他的副相怕是过一会儿又要去找那人了。

  陵光想着想着又气起来,牙齿去厮磨公孙钤肩头的布料,不痛不痒地挠着那人的胸口位置。公孙钤呼吸有点不稳,在陵光背后肩胛骨处的手也一路向上扶住了人的后脖颈。

  陵光再次抬头的时候,没看清什么就被一双唇堵住。

  好你个公孙,伪君子。

  他这样想着,双手依旧搂上了公孙钤的脖子,手腕在他脑后交叉,将人拉得更近。

  万人之上,甘心只做一人之下。


-------HE结局结束------

-------六太请出去-------


  陵光恍恍惚惚睁开眼,用尽全力扯住了放下来的半面床幔。

  他借着力坐起身来,看见宫人端着一碗药跪在那里,安安静静,一言不发,不知道跪了多久。陵光闻到了一股苦涩的味道,直接窜进鼻孔,惹得他浑身一抖。他想起了从前吃药的时候,总有个人能想办法让他不知苦。

  公孙啊公孙,你带着薄荷味儿的衣裳被本王弄脏了。

  是那一口鲜血。

  陵光自嘲般笑笑,招呼那宫人将药端过来,一饮而尽。

  永世孤独。



-END-


04 Sep 2017
 
评论(19)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