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执离篇】交换灵魂才能知道的秘密

天权场合灵魂互换终于出炉了……

最近可能有点负能量 但是我依旧元气满满的写文更文!

天权的灵魂互换其实跟其他三国是真的画风不一样啊……


---------------------------------------------

天权的场合——

      慕容离发现自己与执明互换了身体是在一个忙乱的早上。

      他昨夜批折子的时候头晕目眩,想来是最近没有休息好,唤来庚辰给他端点甜食,可没想到,喊了半天,却是喊来了执明。

      这位王喝醉了。

      执明一个劲儿地往慕容离身上扒,庚辰慌慌张张地跟在后面,说王上的力气挺大,他又不敢动用武力,怎么也拦不住人。

      慕容离斜睨一眼发酒疯的执明,吩咐庚辰先下去。

      人一走,执明就更加肆无忌惮,顶着通红的脸蛋往慕容离眼前凑,嘴里还喊着“阿离”,“阿离~”

      撒娇一样。慕容离皱着眉头烦得很,却也只能把人扶住送到床上去,脱了鞋子给他摆了一个应该会比较舒服的姿势,然后盖上锦被。

      慕容离回到了桌前,拿起刚才没看完的折子,将烛台拿的近了些,又仔细读起来。

      可是,没看两行,床那边就传来了执明的声音。

      那个醉鬼在说梦话还是说醉话,慕容离已经听不明白了,只是全都是他的名字,说二十个字,也要喊五遍“阿离”。

      这折子还怎么批阅?

      慕容离瞪了一眼执明,却也是于事无补,只好合上折子,吹灭了桌上的蜡烛,走到床边去,将外袍脱去搭在架子上,坐在了床边。

      执明的睡相真的不太好,现下喝的没意识了,更是四仰八叉,盖的锦被才这一会儿功夫就被他蹬开。慕容离嫌弃地捏住了执明的鼻子,看着执明突然呼吸不顺,整个人头都仰起来。

      这样子更丑了。

      慕容离松开手,泄愤一样打了一下执明,打在他的胳膊,却是轻柔的力气,挠痒痒一样,惹得执明无意识地哼了一声,翻了个身,直接抱住了慕容离的腰身。

      ……

      猝不及防。慕容离险些惊叫出声,差点就一巴掌过去了,但是他手停在空中,看着这位帝王在睡梦中也是满足的微笑,还咂了咂嘴。

      没忍住,慕容离还是笑出了声,

      他最终和衣躺在了执明身边与他相背而眠,被子也没盖,只双臂环胸,安静的睡去。



      第二日,执明先从睡眠中惊醒,大喊“本王做了个噩梦!”一个翻身就要下床,却余光瞟到身后躺着的人,吃了一惊。

      藏青色长袍,只铺散到胸前的长发,还有额前一缕紫色的发丝。

      这这这……这是本王啊!

      执明愣在了原地,低头看自己身上的穿着,是去了外袍的水红色长衫,甫一低头,就被长过腰际的墨发给遮住了一半的视线。

      这分明就是阿离的身子啊!他跌跌撞撞跑到了铜镜前,终于看清楚自己的外貌。

      我与阿离…身体互换了?

      执明愣愣地站在铜镜前,半天没回过神来。直到床那边穿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才奔过去。

      两人相顾无言,慕容离看到了自己的脸,原本还疲惫不堪,这下子精神百倍,一句话讲不出来。

      僵持许久,执明先开口,“阿离……”

      委屈的声音,却让慕容离恶寒一把。看着自己的脸撒娇撒痴喊“阿离”,这种感觉不能再别扭。

      可他没办法,他本就喜怒不形于色。如今除了内心震惊,也没别的办法可想。

      倒是执明看起来不是特别困扰,刚才的委屈很快就过去了,开始缠着慕容离要他替自己上朝,“这不是正好吗阿离!你就代我去吧,我就安安静静地在这向煦台吹吹箫,赏赏花,喝喝茶。”

      “王上您才是这天权的王,如果我们永远换不回来了,那岂不是您要一辈子混吃等死?”

      “哎呀阿离!你就别教育本王了,能不能换回来谁知道呢,反正那之前,你就替我上朝吧,本王保证,不会给你这身子添麻烦。”

      慕容离深深看了执明一眼,无奈地喊了庚辰进来,“用心伺候兰台令。”

      庚辰有些奇怪,但还是对着慕容离行了个浅礼,“是。”



      慕容离简单的梳了梳妆就离开了,留下执明和庚辰在这向煦台内大眼瞪小眼,竟然没什么话可说。虽然少主一向话少,可也不像这样如此吊儿郎当。

      庚辰默默地守在一旁,看执明一会儿玩一玩头发,一会儿打开衣柜翻出好看的衣服一件件试,一会儿又到铜镜面前,执起那些他叫不上名字的物件,开始描眉画眼,还嘴里念念有词。

      庚辰心底默默叹口气,人们都说近墨者黑,少主与王上走的太近,就容易被传染。

      他正在想着,执明突然开口喊他过来,“庚辰,帮我梳梳头吧。”

      ……

      庚辰冷漠地走过去,心想:以前少主从来不用我帮忙梳头。

      “少主,您是否最近太过劳累,精神不济?那些折子本来就不是您的职责所在,还是身体要紧。”

      庚辰一边说着,一边摆弄长发。执明听了心中能的一颤,突然想到了什么,“庚辰,我问你,在你眼里,你觉得我……王上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属下不敢说。”

      “为何不敢?”

      “您忘了吗?上次我评判起王上不知进退不分轻重,天下大乱时只知吃喝玩乐,如今天下太平又不肯勤劳政务,事事假手他人,没有一点做王上的样子,就这话说出来,您差点罚我出去跪着。”

      执明一惊,扭头去问“为什么!”

      庚辰被他猝不及防的动作给闹的一惊,硬生生扯断了他好几根头发。庚辰连忙道歉,“您真的是太累了吧?怎么全忘了。后来我也想明白,良禽择佳木而栖,您留在这天权,大约也是因为他那颗赤子之心吧。能在群雄争霸之时独善其身,必定有他过人之处。”

      执明听得心里乐开了花,“哪有什么过人之处,不过是依仗着天险和财富,在这里混吃等死而已。”

      庚辰轻轻笑了,“可是少主,您可是说过,如果要最终寻一个归宿,一定会选择天权王。”

      “嘣”地一声,执明脑子里的弦终于是断了。

      他“嚯”地一下站起来,顾不上庚辰没来得及反应而扯痛了慕容离这一头秀发,只回头直直看着庚辰,要他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庚辰终于是发现了不对劲,皱着眉头去扶住执明,问他是否哪里不舒服。

      而执明却坚持要庚辰把刚才的话重复,庚辰只好照做,“您曾跟我说过,天下太平之日,若您要寻一个归宿,一定会选择天权王。”



      慕容离下了朝回来,才发现原来执明的烂摊子可不止奏折。本身昨夜就累,今早还被交换灵魂之事冲击了一把,还好他平日就帮执明批阅奏折,对朝堂民间之事都有所了解,今日才不至于露馅。

      不过,就算什么也不知道,也没人会觉得不对劲吧,想起太傅那惊喜赞赏的眼神,慕容离觉得自己也算是给执明立了个功。

      慕容离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向煦台,没见到庚辰,进了殿内,才发现执明静静地坐在床边看书。

      虽说亲眼看着自己还是别扭的很,但是执明能静下心来看书,他倒是挺意外的。

      往前走了两步,执明听见他的脚步声,猛地抬起头来,表情也有了巨大的变化。

      执明扔下手中的书,朝慕容离奔过去,“阿离你回来啦!”

      慕容离由着执明拉着他坐到床边去,却是什么也不想说,脱下鞋子就想躺下小憩一会儿。

      执明倒也没拦他,只是坐在床边看他躺下,鼓起勇气拉住他的手。

      慕容离突然睁开眼,看着执明,“你做什么?”

      “阿离你你你别凶啊!”执明手一缩,却没松开,“你看我们现在灵魂互换了,那么我们是不是就要想个长久之计啊? 虽然你可以帮我批奏折帮我上朝,但是我其实还是希望我们能够换回来的。”

      “是吗?我以为现在正如王上所愿。”

      “可是阿离,我怕你太辛苦。”

      慕容离疑惑,“辛苦什么?”

      “如果不换回来的话,晚上……你要在我上面吗?”

      执明的神情暧昧又兴奋,慢慢地摸过来方才扔在一边的书,递给慕容离。

      慕容离拿过书一看,是一本春宫图。

      ……

      亏我还以为你开始会认真看书了。

      慕容离脸一阵红一阵白,恼羞成怒,咬牙切齿地伸腿就踢了执明一角,“……滚!”

      “阿离别生气啊我是怕你累着!”执明扑在阿离身上,兴奋的不得了。

      慕容离觉得庚辰一定和他讲了什么,但是到底是说了什么才会让他这么开心这么失控?居然敢跟他提谁在上谁在下的问题了?

      看着自己的脸撒娇撒痴,像条鱼一样扭来扭去,脸色又冷了几分。

      “让庚辰给我滚进来!”


END-


然后大表哥严厉地表示拒绝!

仲孟组链接 钤光组链接 蹇齐篇链接 (钤光组be预警)


17 May 2017
 
评论(12)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