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为何亏欠的人特别勇敢。

昨天发了一张图,是我去打开奇葩说第四季最后一期的节目,拖到黄执中那一段,一句句一张张截出来再裁剪再拼接的。我想表达什么呢?总结起来就是老薛那句歌词:

狼藏起反犬旁像从了良。

这句歌词第一次听的时候给我的震撼就很大。你知道这有多让人难过,多让人感到悲惨无助吗?恶狼从良只需要藏点什么就好了。甚至,有些时候都不用藏,畸形的社会可以给你无数条出路。

一件坏事,最糟糕的不是它做成了,而是它居然取得了好事的名义。一个坏人,最大的胜利,不是打败了好人,而是他居然自居为好人。犯错误的成本太低了,甚至于没有成本。因为他们假装诚恳的道个歉然后留一个背影,就有无数人争着抢着去原谅他,甚至摇臂呐喊,哭天抢地要所有人一起原谅他。但是维持底线不犯错有多难你知道吗?人的七情六欲在每一分钟会让你的大脑分裂出无数个念头,好的坏的,你选或者不选,一念之间的事情。

做一件坏事太简单了,控制欲望,太难了。

但是文明社会之所以是文明社会,是因为它有它的诸多禁忌。在许许多多的人坚守底线,努力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让自己犯错的时候,一扭头,这些人看到了什么?看到,偷盗、剽窃、不走心的推脱、逃避,竟然能换来这么多人的拥护。这是什么啊?这他妈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你们给她站街的,挽留她的,精分一边维护她表白她一边抵制抄袭的,你们都疯了。

知道吗?那些对犯罪者的拥护和告白,是许多人穷尽一生都无法得到的东西。

之前有句话很火来着,“每个人都需要有一次被原谅的机会。”好,那你们尽情的去原谅,都行。那么被她伤害的人呢?站在原地,看着她掉眼泪,看着她哭、认错,然后所有人都站在对面说,她都道歉了,你原谅她吧。她都哭了,你不要再怪她了。她已经知错了,你不要咄咄逼人,你不要斤斤计较。

明明,明明她才是犯错的人啊!她才是应该被谴责的啊!为什么会这样呢?

错误已经造成了,道歉有用吗?为什么道歉就可以被原谅,她跟自己取得了和解,还有你们的拥护和支持,轻描淡写这个事情翻篇了。那么被伤害的人呢?怎么跨过去这个坎?有些事情一旦做了,任何形式任何方法任何东西都没有办法挽回一丁点,所以现在可以做的,还能做的,就是要用你最后的良知去意识到,这件事情是不对的。

可是我看了那么多说爱她相信她的言论,很无力。因为“真相”这个词在你们眼里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自己好好写文,为爱发电的老师们看了她的评论区会有多心寒多难过我想不到,至少我现在,已经崩溃了。

堂堂正正的人总是小心翼翼,而亏欠的人却过分勇敢。

这太可笑了吧?我昨天看到她评论区那一片片哀嚎,简直目瞪口呆。可是这种好笑,真他妈让人难过。难过得我噼里啪啦掉眼泪,难过得我觉得自己一切的坚持都没有了意义。

你们就拿着同情的眼光看着我吧,看我用这件似乎跟我毫无关系的事情折磨自己。我居然还哭了,因为我得不到那些爱,可是她一个抄袭的人,轻轻松松得到了。

她凭什么?她凭什么?

她凭什么。

别再给她洗白了,我不相信她爱这个圈子,我不相信她爱着哥哥弟弟。否则我自己、许多老师和许多xjm真的一点价值都没有。不要混为一谈,我们爱,但是她没有。她不爱。

一把刀杀了无辜的人,你们不去心痛多少家庭飞来横祸,却关心那把杀人的刀有什么苦衷。一个人辜负了他人的信任,给圈子蒙了羞,让无数人看笑话,伤害了被她抄袭的原作者,你们关心的,就只是她敲键盘的手痛不痛。

对不起,我是真的哭了。

因为我接受不了,我理解不了。

太好笑了。

真的是太好笑了。

23 Jan 2019
 
评论(35)
 
热度(184)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