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丞坤】拜托了爸爸

*突然想起之前那个你考了43分会找谁签字 好几天前的脑洞了

*知道很多太太好像都写过...

*但我就是个突如其来的开心脑洞 看过快落一下就好 俩孩子的名字如果有撞了的...我就望天装无辜吧(bushi.)



-------------------------

范小葵和蔡西西都不约而同考了不及格,两个孩子从不同年级的教室出来,互相看对方一眼,痛苦地并肩往家走。

走到家楼下,范小葵摸了摸自己的马尾辫,眨着大眼睛:“哥,你为啥不及格啊?”

蔡西西白了妹妹一眼:“你还问我?你看看你,从小说你知书达理,冰雪聪明,怎么才考43分。”

“你有比我高多少吗?”

“呵,女人,别看不起我,我也考43分。”

“......”

范小葵可怜兮兮的抱住哥哥:“求你啦,帮帮我吧!”

“我自身难保好不好?”

“那不如......”

两个孩子灵机一动,密谋了一场惊天动地的计划。

回家之后,范小葵蹑手蹑脚四处观察,蔡西西和他背靠背做防御状一路往里走,突然被范丞丞叫住。

“你俩干啥呢跟做贼似的?”

俩孩子被吓了一跳,“爸爸!”

范丞丞挑了挑眉,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你俩是不是闯祸了?”

“没有啊,我们那么乖。”

“拉——倒吧,就你俩还乖,每次把你们爹地气的半夜爬起来翻冰箱狂吃,还非让我陪着一起吃,他一天八顿都不胖,我呢?”

范小葵和蔡西西赔笑着,一左一右拉住范丞丞,让他到沙发上坐下,然后端茶倒水伺候着,还给捏肩捶腿,还商业吹捧:“不胖啊,爸爸一点都不胖!雕刻美男,精致无暇,人间绝色,高冷贵公子。”

......范丞丞眯着眼睛看了看他儿子,“你以后少上网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人间绝色明明是你爹地。”

范小葵:“这是重点吗?”

“那你俩说重点是啥,有话赶紧的,我书房那边还有工作呢。公司里有个新人的资料送过来我还没看完,想出来上个厕所被你俩给拦下了。”

范小葵和蔡西西互相使了个眼色,纷纷站起来,在范丞丞面前站定,然后一鞠躬,二鞠躬。第三个鞠躬之前,腰都弯一半了被范丞丞一手一个拎起来,“你俩......巴不得我赶紧去死吗?”

范小葵摇摇头:“不是的爸爸!我和哥哥有事情要你帮忙!”

“爹地不在家,天助我也!”

范丞丞很疑惑:“什么事儿?”

蔡西西咬了咬嘴唇,低下头怯生生地说:“考试的分数出来了,卷子发下来,没及格......”

范丞丞一愣,然后大笑出声:“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呢,没关系,不就是一个阶段测验吗,发挥失常也正常。再说了,还有小葵呢,她肯定考得好,你们爹地知道了也不会太生气。”

“小葵......跟我一样,43分。”

范丞丞:......

子孙不孝,家门不幸。

范丞丞扒拉出了两个孩子的卷子,虽然不同年级,考试不同内容,但是分数一毛一样。醒目的“43”用红笔标记在卷子正面最中心最上方,范丞丞觉得心脏都一抽。

“你俩多大了?”

小葵委屈巴巴:“我三年级,哥哥四年级。”

“又不是高中了,数学是推理,物理是玄学,化学是魔法。有那么难吗?你俩也挺心有灵犀的,考的东西不一样,错的题数却一样。不愧是兄妹。”

蔡西西扑在爸爸身上:“爸爸!这次没考好,下一我们一定努力!”

范小葵从后面跳上范丞丞的肩膀,把头埋进爸爸颈窝:“如果爹地知道了,一定会惩罚我们的!而且还会半夜使劲吃东西,爸爸你又要遭殃了!”

“对!我上次半夜起来上厕所,听见你们房里爹地嫌你胖!说你肚子上有赘肉,腰都没劲儿了!”

......???

范丞丞眼冒金星,开始怀疑是不是和蔡徐坤的教育方式有问题。

可是被俩孩子一前一后扒着撒娇耍赖,他一向宠孩子,也真没什么办法。于是只能不疼不养地训几句,让俩孩子下来:“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给你们签字就是了,我也不会告诉你们爹地,等他问起来,你们就说刚及格。”

“......不能说93分吗?”

范丞丞大怒:“多50分你们也太贪心了吧!直接翻倍你们还要不要脸?”

熊孩子就应该烧死,就应该烧死真的。

范丞丞忍着给俩孩子签了字,松了口气,嘱咐他俩快点去做作业,就准备赶紧上厕所,然后回书房工作。

结果蔡西西和范小葵热情地抱着他两边,拉他弯腰,一人在一边脸颊上亲了一口。

蔡徐坤刚进门就看见这幅场景,愣了一下,眼里不自觉闪出一些柔和与满足。

“小葵,西西,你们两个干什么呢这么缠着爸爸?”

范小葵和蔡西西一愣,仿佛受惊的兔子,抓起沙发上的书包,把卷子藏进怀里就分别奔回了自己的卧室。

“站住!”蔡徐坤在后面大喊,“眼尖的我已经看见了!你们手里拿的是不是卷子!给我出来!”

范丞丞迎上去,搂住蔡徐坤肩膀,亲一口又撒娇:“哥哥你终于回来了,晚上想吃什么?”

“阿姨呢?”

“阿姨做完家务我就让他先回去了,今晚我给你做饭。”

“哦......”蔡徐坤推推他,“你别转移话题,那俩孩子不跑还好,一跑我全看见了,是不是考试的卷子拿回来了?这两个熊孩子见了我跟见到鬼一样,肯定考得不咋地。”

范丞丞挠挠头,“恩......及格了反正。”

蔡徐坤瞪大眼睛,“及格?三年级和四年级想要考到70以下,还真是难为他们了。”

“哎呀坤坤......孩子嘛,健康成长最重要!”

“一点儿都没有遗传我坤才子的基因。”

......

行,哥哥说啥都是对的。范丞丞跟着附和,然后就把他拉进书房里给他看公司发过来的新人资料,是个还不满20岁的男模,长相是花美男那一挂,笑起来感染力还挺强的。

蔡徐坤眼神变得柔和许多,“他会让我想起我们相遇的那个时候。”

范丞丞闻言,似乎也陷入了美好的回忆中,从后面抱着蔡徐坤撒娇:“嘿嘿嘿我认识你的时候还不如他大呢!”

“我也不大好不好。”

“所以嘛,青春啊!好好回忆一下过去吧,孩子的事计较什么啊,只是一次阶段测验,考了43分又不代表以后就永远43分了。”

“你说什么?”

范丞丞猛地闭嘴,意识到自己好像把闺女和儿子给卖了,只好松开蔡徐坤,挠着头皮四处寻找着什么,“那个......我有本书放哪儿了来着我得好好找找。”

蔡徐坤咬牙切齿:“范丞丞,你跟我来吧。”

被扯着走到蔡西西房门前,范丞丞被命令去把小葵拎出来,然后四个人聚集在蔡西西屋子里进行批判大会。

蔡徐坤看着两张打着触目惊心的分数的卷子,旁边还有范丞丞龙飞凤舞的签名。他滔滔不绝地开始了人生教育。

两个孩子低着头,闷闷不乐,脸上挂着歉疚和懊恼。

而范丞丞也跟个孩子一样站在闺女儿子旁边,背着手,低头看自己的脚尖,听着对象长篇大论,有点站立难安。

范丞丞:这个家里还有没有人记得我其实一开始只是想出来上个厕所!很过分,就很bad。



-END-


搞完事情了 快落就好!❤


15 May 2018
 
评论(31)
 
热度(109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