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脑海中舞了一个狗血的梗。

大概就是蔡徐坤上学的时候是个很乖的孩子,品学兼优,老师们都很喜欢他,因为长的好看性格也好,在同学中也受欢迎。只有范丞丞讨厌他。

范丞丞是个富二代,总有一些不学无术的男生巴结他跟在他后头,又嫉妒蔡徐坤在女生当中甚至还有很多男生当中都那么受欢迎,三天两头口无遮拦挑着范丞丞,问他要不要收拾收拾这小子。

范丞丞虽然不爱学习,家里也有钱有势,但从小爸爸妈妈和姐姐给自己的教育是不可以随便给别人添麻烦。

于是范丞丞每次都挡回去,说:“你要是想围着我转,你就把嘴闭上,要闭不上你干脆离我远点儿,嗡嗡嗡的累死了。”

于是跟班闭了嘴,也不敢再提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范丞丞过了几天,自己动了手。

倒也不是什么多大的欺负,就课间在走廊擦身而过,他就吹句口哨,故意往蔡徐坤那边挤着他走。或者在体育课的时候蔡徐坤要打篮球,范丞丞抱着球到处跑就是不给他。或者在上课的时候往前面的蔡徐坤身上丢一个纸团,蔡徐坤不知道谁扔来的,捡起来一看,上面歪歪扭扭写着“我比你帅!”

一回头,只有范丞丞在笑。

约莫过了几天,蔡徐坤也没太把这些当回事,就当是他调皮闹腾。只是放学的时候却推着自行车被在学校左边一条偏僻的巷子里拦下来了。

为首的就是那个撺掇范丞丞收拾蔡徐坤的跟班。

他见识了这几天范丞丞的所作所为虽然都跟闹着玩儿似的,但他觉得,范丞丞表面上骂自己,实际上还是帮自己收拾这个人的,于是放了学打算一劳永逸,直接把这人揍一顿,叫的都是些校外的小混混。

“打吧,别打死就行,你们看看他长那个样子,像个男人吗?娇滴滴的娘炮,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受女孩子欢迎,还有好些男的也跟他处的那么好。别不是想……那个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跟班的话不堪入目,惹得身后几个混混全都盯着他笑的猥琐狰狞。跟班去路口,抽了根烟放风。

蔡徐坤算不上手无缚鸡之力,但也不会什么功夫,面对一群铁了心要收拾他的人还是力不从心。

而范丞丞恰巧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不认识这群校外的混混,也大概能想到是谁找来的人。

蔡徐坤正毫无章法的跟眼前的人拉锯战,但旁边的人眼看就要伤了他,范丞丞奔上来,下了狠手把那人打倒在地。

“你们从哪里来的?在学校边上也敢动手?”

“你别多管闲事,我们就收拾收拾你身后那个人,你要不滚连你一起打了!”

范丞丞望了望身后诧异的蔡徐坤,直接挽起了自己的袖口,“你可拉倒吧。蔡徐坤,只有我能欺负。”

不过对垒的结果就是,范丞丞最后被打了。颧骨那里肿的老高,额头也有擦伤,要不是那个跟班听见动静不对回来一看范丞丞在,连忙招呼人跑了,还不知道要被打成什么样。

范丞丞嚷着不去诊所,蔡徐坤只好把他带回自己家给他上药。

“我还以为你有多厉害,三拳两脚就能摆平一片,所以才那么大义凛然挡在我面前,你那个跟班……跑到巷子口去望风了,让一群混混一拳就摆平了你,你还不如我呢。”

“……别说了,我已经很没面子了。”

蔡徐坤手下用力了一些,算是给他个教训,听他嗷嗷叫,又笑出来。“不过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我想跟着你,路上有话跟你说。没想到能看着这一幕,我要不去逞英雄,我也太不是人了。”

经过这一次,俩人的关系可以说是突飞猛进。那些混混第二天就让范丞丞家里给收拾了,跟班也请了好久的假。

本来毫无交集,可现在蔡徐坤会在中午吃饭的时候问范丞丞要不要一起。

两个人的接近交往成了学校里大家都在瞩目的事情,跟班却不死心的闹,回学校之后跑去范丞丞面前,问他到底什么时候收拾蔡徐坤。

“?你说什么呢?”

“哥,你之前不是还欺负他吗?那次巷子里的事儿…你肯定知道了是我干的。那我不都是帮你吗!现在你俩关系好了,你不更方便下手吗?”

蔡徐坤站在俩人身后,一脸平静,手里还端着两个饭盒,一个是自己的,一个是给范丞丞的。

范丞丞回头看他,心中大乱,蔡徐坤把饭盒给他,“这个有煎蛋,我给你买的,好好吃。”



dbq我在酒店 因为占用厕所太久被朋友打了 先舞到这儿…😂

20 Oct 2018
 
评论(21)
 
热度(197)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