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昊磊】匹诺曹(下)

*借用韩剧匹诺曹的一点设定

*点我看上篇 终于把这个坑填了一下...

*BGM  首页偶练女孩可以无视我hhhhh

*严禁转载



-------------------------

只是不知道从那以后真的再也不提喜欢二字的吴磊,连两个班上的同学和老师都各种八卦各种心照不宣的情况下,都一副清白到底的模样,怎么就在半罐可乐面前,让一切隐瞒和矜持分崩离析。

吴磊把空了的可乐罐子抛进不远处的垃圾桶,正中目标。

说实在的,吴磊这个人因为匹诺曹综合征的关系,做不到处事圆滑,他无法对人不真诚,也不能有所隐瞒,因为简简单单一个嗝可以出卖他所有的想法。相比之下,刘昊然那样温润的性格,可以八面玲珑,哪怕偶尔耿直一点的幽默风趣也不会让大家讨厌,反而能更加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吴磊常常觉得,他和刘昊然之间横亘了太多不确定的因素,这种因素成了一种拉扯他的刑具,给予无穷无尽的折磨。

多讽刺。

吴磊被渐渐毒辣起来的阳光刺的有点睁不开眼。

虽然只是初夏,他还是被逼出了一身汗。

吴磊扭头去看刘昊然,感觉这个人离他很近,又好像很远,“刘昊然,我真的很努力了,但我发现,我好像还是没办法真的把喜欢按下。有点难啊。”

他扯了扯嘴角,站起来装模作样拍了拍裤子,一副好像玩耍过后要收敛起心情回家的小孩儿。刘昊然就在他手边,他如果想,就可以去拉住对方的手。

但是吴磊没有这样做,他只是深深叹了一口气,眯着眼睛顶着太阳,一路往学校里走。

刘昊然也没追。

他猜到了,反正这么久了,他一直都假装忘记了自己喜欢他,当这个颇有些禁忌的话题又再一次被提起,刘昊然一定会跟他保持距离的。

他知道,自己好像又一次制造麻烦了。



吴磊开始不停地打嗝,从早到晚,声音不大, 却停不下来。舍友都快疯了,主动的一杯水一杯水往他手里递,又一边劝着说,“你这病光喝水根本治不了,你到底撒什么谎了?都打嗝了一天了。”

“我没撒谎,我只是扔了点儿东西。”

还是停不下来。吴磊捧着水杯狂喝,喝多了又要频繁跑厕所,但是跑厕所一定会经过刘昊然的宿舍,就怕碰着面,他只能减少喝水的次数,反正也没什么用。

他像是又一次回到了18岁的暑假,因为铺天盖地的畏惧和担心而退缩。

刘昊然也很少来找他了,似乎不像上一次,主动跑来宿舍求和。两个人碰到一起上大课也会跟随自己的舍友一起,像是根本看不到对方,分坐在教室的两个角落。

舍友有一次问吴磊,你开学初不是跟刘昊然表白吗?后来你俩那么好,怎么又闹别扭了?

吴磊还是在打嗝,只是可能持续了太久,已经成了习惯,一顿一顿的回复着:“不是闹别扭了,是我又提起了喜欢他的事情,我说我还是放不下,所以决定不再逼自己放弃,而是选择跟他分开,然后继续坚持。”

说到这里,吴磊好像突然不打嗝了。舍友惊奇地看着他,“你这个病还真的很神奇,你之前一直没对我们说真话。”

“是吗?我之前都说什么?”

“你之前瞒着我们!一直说自己只是丢了东西,我就在想嘛,怎么可能丢了个东西你不停地打嗝,不合逻辑。”

“切,你不是一开始还以为我是装的吗?”

舍友举手投降:“我的错我的错,大哥,这么久了,如果是装的,我简直要找人来研究研究你了。”

吴磊和舍友一路互相骂骂咧咧走进食堂。

正值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最后十分钟,食堂恰恰是用餐高峰期之前的伏笔时间,只有零零散散选择和他们一样提前来吃饭的情侣、朋友,分坐在食堂各个角落。

吴磊走到一个窗口,选半天选择了辣子鸡盖饭。

那一天的盖饭不知道是不是食堂师傅手抖,辣到他说不出话来。吴磊吃到食堂渐渐满员,挥着手让舍友赶紧去给他买瓶水。

舌尖的痛觉实在是太过于清晰,吴磊的脸都要涨红,四处寻找淹没在人群中的舍友的身影,突然就被一只手掌覆住了额头。

是他熟悉的温度和触感。他鼻子灵敏地闻到了一股清新的味道,有点像宿舍楼后面种植的那几棵梨花树。吴磊忘了吸气,只静静地看着刘昊然皱着眉头坐在了他对面,一如既往地像个邻家大哥哥,在他任何不寻常的举动发生时都第一时间询问:“你是发烧了吗?”

吴磊赶紧低头扒了口没有被辣椒荼毒的米饭,才抬起头慢慢回答:“我,就是吃辣椒辣到了。”

没有打嗝。看来是真话。刘昊然似乎是整个紧绷的身体都放松下来,轻轻叹了口气。反应过来又不知道再说什么,只能看着自己面前还没有吃完的麻辣烫,“这是......”

“室友的。他去给我买水了。”

刘昊然左右找了找,也没看到人,倒是身后传来自己舍友的催促,问他还要不要一起吃。

刘昊然看着舍友手里端着自己刚才让他先帮忙买的辣子鸡盖饭,想了想,走过去接过来,跟他们说了几句,又返回来,把餐盘往吴磊身边的空桌上一放,两条长腿一迈就坐进去,似乎也不管身边这人有多么错愕,就大口大口吃起来。

然后刘昊然就像是刚才的吴磊,辣到舌尖都快要失去知觉。

吴磊的舍友正巧从人潮汹涌的队伍中挤出来,举了两瓶水到吴磊面前,看见刘昊然在这里,先是一愣,然后看他似曾相识的脸色,也明白了怎么回事,当即把两瓶水分别递给了这两个人。

“你们俩,都不能吃辣就不要吃。”

“谁知道,今天这个辣椒,这么要人命啊!”

“如果能辣好你的匹诺曹综合征该多好。”

吴磊翻着白眼,“刘昊然你是不是有毒。如果我能好,早就摆脱你了。”



那一天的辣,让吴磊彻彻底底明白了一件事情。

刘昊然对他很上心,他被辣椒辣到了,刘昊然都会皱着眉头抛下舍友来摸他额头看看是不是发烧。刘昊然无比担心他不好,甚至可以不管他是不是最近在躲着自己。但唯独不能给他想要的爱。

那种,可以一起牵手,一起拥抱,一起接吻的爱。

吴磊看网上都说,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很少能有修成正果的,除非是从一开始接触就抱着以后在一起的心态。

他想,我当初爬到树上跟二楼阳台上的刘昊然打招呼的时候,是不是想跟他在一起呢?

那个时候他才六岁,哪里懂什么是爱。

但是他就是选择了他,然后与他相伴长大, 最后不可控制的爱上了他。

室友很尴尬的跟在刘昊然和吴磊身后,拿着一盒维他柠檬茶吸的饮料盒子作响。前面两位浑身都散发出一种“任何人不要靠过来”的气场,他根本就没有办法上前去。

而吴磊自己并不喜欢这样有点像竖起了屏障的磁场围绕在身边,于是在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看到了室友像是解脱奔上了楼,终于忍不住开口,“你憋了一路的话,想说就赶紧说。”

“磊磊,”刘昊然看着他,“我们......”

欲言又止。

是因为已经有过了一次,这一次不知道再说什么好了吗?

吴磊越过他的肩膀去看他身后来来往往的人群,“刘昊然,你是不是很想问我为什么那一天,要在马路边上又一次提起来?我喜欢你,这件事情。”

“......对,但我问不出口。”

“有什么问不出口的,反正你根本不在乎我的感情。你只是好奇,你只是疑惑,否则你也不可能跟那个女孩儿亲亲密密的遛弯了。”

刘昊然被他说的一愣,下意识就问,“哪个?”

“没认错的话,是你们社团的女孩儿吧,学姐还是平级?我看到你送她回宿舍,我看到你在楼下跟她道晚安,我看到你目送她上楼。我从小到大见过你很多样子,还没见过那种表情。”

“什么表情?”

“你问题真多,就是陷入爱情的表情。”

刘昊然猛地一下子想起那一天的情景。



刘昊然参加了一个社团,是一个吴磊完全不感兴趣的领域,社团里都是男生,只有一个平级的姑娘,成为了社团里的团宠。刘昊然这人对于没有那方面感觉的异性朋友,会保持一贯令人无语的耿直。

所以那一天,社团的一个小聚餐结束,刘昊然被大家哄闹着勉强才做了一次绅士,送唯一的一个姑娘回宿舍。

姑娘有夜盲症。

一直到宿舍楼下了,每一间宿舍和一楼大厅的灯光把两个人眼前的路照的明亮万分,姑娘才不死心地又问了一次刚才路上问过的问题,“你喜欢吴磊吗?”

刘昊然笑的傻乎乎的。他想起来吴磊那双桃花眼,想起吴磊的小兔牙,然后点点头,“喜欢。”

说完了他才后知后觉想到要问,“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么一个问题?你一路上都在纠结。”

姑娘说:“因为......我的一个朋友是你们班的,你和吴磊的事情她总会跟我讲,包括开学第一堂大课,他当着全班跟你告白的事情。”

“那个是假的......”

“不不不,他有匹诺曹综合征,这个不是假的。我以前见过这个病,只不过得病的人撒谎后的症状不一样。”姑娘低下头去,用帆布鞋的鞋跟蹭了蹭地砖,“所以我听了以后,我明白,他说的都是真的。你心里也懂的对吧?你那么聪明,一定懂。”

“......所以呢?”

“所以你其实喜欢吴磊,你只是根本不敢承认。”

“砰——”一声巨响。

刘昊然觉得自己脑子都要炸开了,他皱起眉头“啧”了一声,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然后他发现,似乎巨响是离女生宿舍特别近的一个水房的方向传过来的。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只是在接近停止供应热水的时间里,校园显得很安静,那一声巨响就像是在刘昊然脚边炸开了什么杀伤力极强的东西。

他咬着嘴唇沉默了许久,说:“我不知道,我只是希望他一辈子不要再谈爱我这件事情。”

“为什么呢?你并不讨厌。”

对啊,为什么呢?我不是讨厌同性恋啊,更不会是讨厌吴磊。那到底为什么?

姑娘似乎没有耐心等他给出遵从本心的回答了,她跟刘昊然说了句再见就要上楼去。刘昊然却突然叫住她,“等一下,你......”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我,会好好考虑这件事情的,谢谢你的开导和关心。”

姑娘似乎终于泄出一口气,笑着跟他挥挥手,“不用谢,我只是觉得你们很合适,就这样错过很可惜。你是不是自己都没意识到,你每次在社团,两个小时的时间,你至少有三分之二都在提吴磊。”



刘昊然把思绪拉回来,那一天姑娘的表情和吴磊现在的眼神似乎可以重叠到一起。所有人都在质问他,逼得他不得不质问自己。

“我那天......只是送那个姑娘回宿舍,社团就她一个女孩儿,她有夜盲症,我们男生都是轮流送她。”

“你可以不用跟我解释,我只是想告诉你,”吴磊咬咬牙,也顾不得现在是什么时间周围是什么人流量,张开双臂就去抱住刘昊然。

刘昊然比他稍微高一点点,宿舍楼前是一个小上坡,吴磊又站在坡下,靠上去的时候居然要仰头才能把下巴放送地搁在刘昊然肩膀上。

吴磊的手从他的蝴蝶骨划过,嗓音都变得哽咽:“我现在要撒谎了。”

“我不喜欢你了,嗝。”

“从今天开始,以后再也不会喜欢你了。”

“嗝。”

吴磊哭了出来,“我再也不喜欢你了。”



刘昊然没有去回抱吴磊,他看到周围来来往往的人都在往他们这里看。他明白吴磊抱住他的样子实在不像一个普通的兄弟会有的姿态。

但他顾不了这么多了。

他耳边有吴磊再三压抑也无法克制的啜泣声。

从小很少见吴磊哭。他不知道那双桃花眼真的落下泪来会是什么样子。

刘昊然去推吴磊,让他看着自己,吴磊却不肯,直接扭头松开刘昊然的手,转身往楼上去了。

刘昊然的心凉了一半。

他有一种预感,这一次,吴磊可能是真的不会回头了。



那一天晚上,水房的方向传来的巨响是吴磊搞的。

他并不是故意的,只是在停止供应热水之前,急急忙忙和舍友一起拿着暖壶跑下去,赶上了最后几分钟。但他眼尖地看到刘昊然和姑娘在宿舍楼下谈着什么。

刘昊然那样的表情,快二十年了,他从来没见过。

就连他第一次用自己打工的钱给刘昊然买了生日蛋糕,都见不到那样的表情。

吴磊打水都心不在焉,差一点被开水烫了手。他把瓶塞塞得紧紧的,提着暖壶,正在考虑要不要和舍友等会儿再上去,他不想被刘昊然看到。

结果还没等他走出几步,在他就要拐到那个上坡的时候,暖壶突然炸开了。

吓得周围寥寥无几的人都是浑身一哆嗦,还带着后怕的感叹声。

吴磊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也很像暖壶炸裂开来的碎片划伤了心脏,他突然间就红了眼眶。他蹲下去,双手捂住脸,咬着嘴唇什么也不说。

舍友见他这样以为他受伤了,赶紧上前去弯腰想把人扶起来。

但没用,吴磊声音不大断断续续的哭声传进了他的耳朵里。他以为吴磊胆子小被吓到了,正烦躁该怎么办。

突然听到了吴磊呢喃出的一句话:“刘昊然你他妈的到底想怎么样啊......”

事情就像是破案一样,线索集齐,瞬间迷雾消散。

刘昊然在宿舍楼下和姑娘说话,舍友也看到了。

吴磊从没觉得自己这么没有用,于是他跑遍了很多地方,想问这个病能不能治,花钱多没关系,能治好就行。

然而得到的回答都是:不能治。

最后一个医生是个年轻的女性,左看看右看看觉得他就是那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不要撒谎就好了,这个很难做到吗?”

吴磊眨眨眼睛,眼圈又变得红红的,“难,特别难。”

回去后,吴磊说,“我决定再试最后一次。”

于是他过几天中午和刘昊然一起吃饭,对方说要给他买奶茶,他们去了学校对面小吃街,吴磊犹豫了无数次,最终还是说出来了。

没想到,刘昊然一如既往的不愿意他提到这个话题。

吴磊挺委屈的,就因为我不能说谎吗?我就要让你知道以后还努力伪装自己其实已经放下了。

真不公平,我不要做那个委曲求全的人了。



后来吴磊仿佛消失在了刘昊然的生活当中,就连宿舍只隔了几个房间,也一样见不到彼此。

不知道这种情况维持了多久,再一次见面的时候,刘昊然觉得吴磊长大了好多,一夜之间成熟了的那种感觉。是在大课上见到的。

两个人在这之前,几乎是约好了一样,十分有默契地错开了彼此,这一门课老师不怎么喜欢靠点名留住学生,两个人逃课逃得那么多也没怎么样。只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又在教室门口相遇,吴磊还是顿住了脚步,僵硬着跟对方打招呼。

刘昊然跟他一起进门,两个人没一块儿走几步就互相跟着自己班里的同学,分开在教室两边落座。

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最初给老师的印象太深了,突然同框的时候,老师都愣了一下,然后像是很无意的提起来,“刘昊然吴磊,你们两个小子,很久不一起来上课了啊。”

两个人隔着人群遥遥对视一眼,都没说话。

教室里鸦雀无声,静得让人压抑。

吴磊的舍友戳了戳他,放低声音说:“你真的就打算再也不跟他来往了?”

虽然声音很小,却还是被大家听到了。

上课铃还没有响,老师一下一下翻着准备好的教案。两个班的同学都看着吴磊,似乎期待他能给出什么让他们期待,或者说令大家满足了好奇和八卦的答案。

而吴磊却只是轻轻地点点头,看向了窗外。

窗外有一对情侣经过,女孩儿手里抱了一瓶插着吸管的可乐,她蹦蹦跳跳的,男生笑着摸摸她的头,两个人不知道在说什么,甚是亲密。

吴磊说:“从六岁开始到现在,我会都忘掉的。”

“嗝。”

“就算我在撒谎,我也一定会努力忘掉的。”

“嗝。”

匹诺曹说谎的时候鼻子会变长,但其实他也是普通人家的小孩。

他也要有七情六欲,他也想要获得爱情。

如果可以隐瞒一辈子都不说出口,就好了。



-END-


好像烂尾了......

这个脑洞真的隔了太久 就先停在这里吧

等我看看有时间写个番外 记录一下昊然弟弟后悔之后的追磊记233

祝食用愉快 笔芯❤


28 Apr 2018
 
评论(20)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