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全员】每天上班都发现自己在疯狂涨粉

*突然的脑洞 久违的更新

*一个公司里不务正业的众人的日常

*严禁转载


-------------------------

小明是一个写手。

写那种腻腻歪歪的纯爱文学,没有车祸,没有失忆,没有绑架,没有癌症,没有家长的阻挠,没有第三者的插足,只有两个人黏黏糊糊你爱我我爱你的深情。

在这样快节奏生活的社会里,总还是能打动一些愿意捧着手机假装世界上真的有梦幻乐园的人。于是小明名声大噪,在某软件上蹭蹭涨粉,就连发个“困了”都有上百条回复的那种。

放在wb,他大概像个艺人。

大家基本上知道,小明的文章,是有原型的。


小明有一个爱人叫离离,是个高冷的人。在公司里很少跟别人说话,唯一的好朋友就是大钤。

小明是使劲了浑身解数才把离离追到手的,他每次都会在文章更新里写下自己追人的过程。羡煞一众,总有粉丝问他:“你这些招数都是用烂了的,离离那样的人,怎么可能轻易被你打动?”

小明会看一眼坐在对面啃苹果做报表的离离,然后回复粉丝:“因为我人傻钱多。”


粉丝们都说小明太贫了,留言瞬间达到几百,全都在问他:“你终于承认你傻啦?”

小明上班摸鱼,瞪大眼睛噼里啪啦敲键盘:“我不傻!我是说我自己人帅钱多!手癌手癌!”

粉丝:“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隔壁部门的阿土看着评论里的回复,笑炸了头毛。

真·王八念经。


阿土是小明最好的朋友,也是跟他在同一个公司上班,营销部门,个子高,身条好,是很受欢迎的司草。谁也想不到他私底下会转来转去求小明,把他写进故事里。

小明怒气冲冲地问:“写你的话是要写第三者吗!”

阿土一摆手:“怎么会呢!你加个副cp啊!”

小明仔细认真的想了想,觉得可行。


副cp的人选就是阿土的暗恋对象,章儿。

小明:“太肉麻了,换个称呼,孟孟行不行?”

阿土反驳:“不肉麻怎么体现我的深情呢?”

说着递上了一盒巧克力,是离离最爱吃的口味。

小明瞬间妥协,面不改色地敲下了“章儿”两个字。


大钤很少看小明的文章。实际上他们这一圈人都是知道小明写小说的,也知道他写的其实就是他自己和离离。但是大钤就是不看,因为执明总把他和光光写成十恶不赦的混蛋。

光光是广告部门的副总监,大钤喜欢他很久了,也追了很久,但是光光心中好像有一个伤口,两个人始终隔着一层窗户纸,无法戳破。

可气就可气在,小明写光光是个恶毒的上司,大钤是个狗腿子。

两个人不满明明和离离你侬我侬,常常使绊子,但是都抵挡不了两人的爱,开了挂一样能够化解所有的尴尬和戾气。

大钤腹诽:你一个财务部门的人,写我们广告部门干什么?

但他没胆子告诉光光。光光几乎不上网,看不到这些东西。如果他知道了,一定会当即跳起来操着抽屉里的剪刀冲进财务部。

不行,不能让光光暴走。

大钤给小明发消息:能不能改一改?广告部和财务部之间向来关系很好。

小明又噼里啪啦敲键盘:不行,除非你把茶水间的那盒咖啡还给我。


小明在茶水间放了一盒咖啡,平时工作到脑子卡壳冲来提提神的,结果某一天,被人偷走了。

小明那天进去的时候,只有大钤和光光在里面,小明当即认为这两人就是始作俑者,一定是看了文章来报复他!

他气冲冲回去,跟对面的离离诉苦。

“阿离,有人偷我东西。”

“还有人敢偷王八的东西?”

“......从何说起?”

“你想啊,王八寿命那么长,偷东西的人都熬死了,他还长寿着呢,多悲惨。”

小明突然颓废。

小明愤愤地发了条朋友圈:谁动了我的咖啡!


大钤知道是谁干的。

管理部门的总监和副总监,饼子和阿侃。

管理部门上一任总监定的规矩,说不允许我们部门的人和公司里的人谈恋爱,部门内自销也不行。所以饼子和阿侃是推翻了这个规定。

但是上一任总监和公司老总的关系非常好。

小明在小说里写,管理部的煎饼和小齐鹣鲽情深。

公司老总也在看他的小说,大概是已经知道了饼子和阿侃的故事,就算名字不一样,外号是煎饼的,姓齐的,可只有他们两个人。

饼子忧心忡忡的等了好几天,以为会有处罚下来,结果收到的是老总说扣你们俩半个月工资的消息。

饼子一气之下,指使阿侃去茶水间偷了小明的咖啡,扔进了保洁阿姨的垃圾桶里。


阿土偶尔也跟大钤一起吃饭,两个人以前是同学。

大钤把事情告诉阿土,说:“你们俩不是关系很好吗?你旁敲侧击一下,说明白了,不是我干的,也不是光光。”

阿土正在美滋滋跟章儿发晚上约饭的信息,对着手机屏幕只是痴汉地笑。

“喂!”大钤拍桌子。

阿土喝了一口汤:“别吵!你说的事情我记住了!”


章儿其实和离离在一起,小明临时被财务部总监叫去干活,离离就喊了章儿一起吃饭。

离离说:“死王八最近很不对劲。”

“你怎么总是给他起外号。”

“我还起过什么啊!没有了。”

“不,”章儿把米饭和菜塞进嘴里,腮帮子鼓鼓的像只松鼠,“还有很多,万年龟,钱袋子,ATM机什么的。”

“你记错了。”

“切!就算我记错了,有一个称呼我不会记错的。”章儿仰着头很骄傲,“你在我面前喊过他老公!”

离离喷出一口汤,恼羞成怒:“老公个屁!他就是个王八!”


离离脸很红。章儿假装不知道惹得离离害了羞,只“好好好”地应付着。

然后两个人沉默着吃完了这顿饭。


小明晚上下了班和离离一起回家的路上,提起了阿土今天下午临走前跟他说的话。

“阿离,我的那盒咖啡,据说是管理部的饼子和阿侃干的。”

“阿侃?怎么会呢,他是个很正直的人。”

“我没有说他不正直,只是他在报复我!”小明气的按了两下喇叭。

身后的车按了四下喇叭。

小明缩了缩脖子,静静地继续开。

“报复你什么?”离离问他。

“饼子是个傲娇!他一定记恨我的小说里写了他俩恋爱的故事,而导致老总扣了他们半个月工资,加起来就是一个月!”

“一盒咖啡而已,待会儿回家我去网上给你买一箱。”


几天后,离离买的一箱咖啡到货了,他拿了一盒送给章儿,拿了一盒给大钤,让小明拿了一盒给总监。

然后离离把最后一盒的咖啡拆开,每一条摊在小明桌子上,拍了个照片,发朋友圈——

    给小明买了一些咖啡,如果他再在小说里乱写,一次我就没收一条。


饼子刷出了朋友圈。

冷着脸回复:以后管好你家王八。


然后评论区热闹了起来。

大钤:这下知道不是我干的了吧。

光光:这是做什么?摊开一桌子,显示数量很多吗?

章儿:谢谢阿离也送了我一盒!

阿土:章儿的就是我的。

阿侃:饼饼别生气,同公司成员,和气最重要。

小明:错怪了大钤,但别以为我不知道就是阿侃你干的!哼!还有某土不要在我媳妇儿评论区里秀恩爱!

离离:......我在帮你建立良好形象!知道吗!闭嘴吧死王八!


想了想,离离退出朋友圈,点开小明的资料界面。

然后把备注改成了:瘪犊子。


小明的小说依旧在持续更新。

记录着几人之间,黏黏糊糊的有趣生活。



-TBC-(?)

-END-


02 Mar 2018
 
评论(20)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