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全员/执离】听见你的声音<1>

一个咖啡厅里发生的日常向温馨(?)故事

每一个角色多多少少都结合了他们现实中的性格

心目中的细水流长>.< 

有超能力的咖啡厅侍应生×聋哑漂亮少年

--------------------------------------------

  执明已经在这座小得和县镇一样的琴城生活了三年。

  第一年的时候十八的他和大他三岁的姐姐来到这里生活,姐姐说这里是很美也很安静的一个小城市,没有那么多繁复的灯红酒绿,在这里生活会很惬意。第二年的时候他却在横穿马路的时候被逆向行驶的车给撞飞,血腥的场面把路人都给吓住,那个叫段克的肇事司机却没有跑,第一时间把人送到了医院,并且主动承担起了昂贵的手术费。第三年,在没有被肇事司机抛弃的情况下动了紧急手术而活下来的他,面带微笑的送着成为了情侣的姐姐和段克踏上去往上海的旅程。

  姐姐也想带他一起走,可是执明在那场车祸中伤了腿,可能这辈子都没有办法剧烈运动,他不愿意到处去走,自己唱了一首歌录下来放在姐姐的手机里,说你们去就好了,上海那样的城市虽然没有姐姐最向往的安宁,但是段克在身边一切都是好的。

  执明对姐姐说,想我了,就听听这首歌。虽然我五音不全,跑调。

  如此,姐姐走了一年的时间,每隔半个月就会给他打电话问问他最近可安好。执明总会笑着说,“特别好,邻居们都很照顾我的。”这样的答案自然会让姐姐放心,可挂了电话依旧要接受身边人的指指点点。

  呵,别人都把他当疯子呢。

 

 

  从便利店里出来,这雨还是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他也没有带伞,也就只好这样走回去。

  这个小城常年阴雨连绵,晴天的时候少之又少,也不分春夏秋冬。当地的一些老人都说这个小城是不祥的地方,可他们嘴上这样说又不肯搬走。执明觉得他们分明是在自己打自己嘴巴。这不就跟烟盒上写着“吸烟有害健康”和暑假作业封皮上写着“快乐假期”是一样的么。

  想着想着就加快了脚步,把买的东西都抱紧在怀中。

  回家的时候发现慕容离已经在床上睡着了,薄薄的被子被卷在脚底下压住,宽松的T恤和短裤也已经皱皱巴巴不成样子。倒是慕容离的表情安逸到过分。

  执明放下手中的东西走过去,把被子轻轻从慕容离脚底下扯出来,再展开给他盖上,只露出脑袋。

  这个家伙从把他带回来开始,每天都是这样一副安逸的样子,就好像这个世界上什么都算不得大事,明明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那双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睛里布满的是惊慌和恐惧,可是回来之后就变成了没有烦恼的孩子。执明一度对这个挺困惑的。

  不过时间久了,发现慕容离一直都是那副平淡的模样,也就习惯了。每天从打工的咖啡店里回来会给他带上一份最爱喝的奶茶,或者是红茶;每天晚上抱着他入睡,半夜醒了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去摸摸慕容离的肚皮是不是露在外面,看他有没有卷掉自己那半边的被子;每天早上起床也会先习惯性的倒一杯蜂蜜水放在慕容离的床头,等这个赖床鬼爬起来的时候喝掉。

  从一个人的生活变成了两个人的世界,倒也挺惬意呢。

  慕容离是聋哑人,听不见也不能说话,执明知道他有个愿望,能够听到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

  看着慕容离看了很久,没忍住的就倾身送上了一个浅吻印在了慕容离白皙的皮肤上。

  可惜啊,慕容离脑中的记忆执明怎样也读不出来。

  执明是一个窃取者,他总是在与人对视的时候自然而然就读到了对方的记忆,知晓别人深藏在心的秘密。每个人都有不愿意提起的往事,可偏偏让执明知道的一清二楚。

  仲堃仪调侃过他,说他是与时间逆行的盗贼,违背天理,不尊现状,居然因为一场车祸变得可以读心。所有的不为人知和羞于启齿,在他这里都无法遮挡,无法掩盖。

  进到Sketch里以后,执明就去了工作间站在墙角脱掉外套露出里面的白色衬衫,然后拿过孟章早就给他放在椅子上的黑色马甲套在身上。换装的过程中咖啡师公孙钤玩着手机时不时瞄执明一眼,然后开始调侃他,“身材挺棒的,怪不得会有人来找你搭讪。”

  “你也一样的好么,”执明系扣子的手抖了抖,默默翻了个白眼,“上次一个长得漂亮的男孩子过来找我打听你的消息,都把我吓了一跳。我的魅力比不上你,每个人都有特长的嘛。”

  “好吧,这样我就懂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项特长,往往是身边的人学不来的,就像你可以通过对视就读取别人的记忆,这样的特长,我还真是头一次见。”

 

 

  执明嘴里念念有词的走出工作间来到收银台,看着在孟章那里整理台子上的东西,便双手插进口袋,身子一斜靠在了台子边缘,“你当初怎么会想到要招公孙钤啊。”

  “因为他咖啡做得好啊。而且长得帅!”

  “......”

  “我们Sketch居然看脸看到没有性格人品的要求了吗!”

  “......公孙以前不这样,陵光来了以后他就释放天性了。”

  执明想了想,好像的确如此。

  不过像公孙钤那样永远合不上嘴的人做起咖啡的时候居然也一副认真投入,让人看了就心动的样子。自己从来都是负责点单,把食物饮品送到客人那里是陵光的工作。要不是上一次陵光没有来,自己也不会去工作间,也见不到公孙钤那种足以秒杀全场的样子。

  怪不得,某人会对他动心,天天去后面看的结果吧。

  日久真的可以生情?执明挠挠下巴,那阿离呢。这么久了,有没有对自己生情啊。

  “喂!”孟章拍执明的肩膀打断他的思绪,“又在想你家阿离啊。”

  “啊?这么明显么?”

  “你都说出来了笨蛋。”孟章撇撇嘴,“哪一天阿离的名字不是从你嘴里冒出个十遍八遍的,不过我们都习惯了。哎你们为什么还不在一起啊?”

  “我还没有告白,虽然阿离依赖我,但我不确定他对我是那种感情。”

  “啧啧啧,不敢告白却敢在我们面前整天念叨人家名字,不知道慕容在家里有没有感受到你浓浓的思念。”

  “浓浓的思念水饺汤,等着给你送一碗。”

  “......”孟章看着执明严肃的样子,眨眨眼,低头给仲堃仪发短信去了。两仪啊两仪,你什么时候能回来,执明这货又犯贱了。

 

 

  Sketch的营业时间是上午十点到晚上七点,下班的时候仲堃仪刚刚从外面回来,他妈妈从加拿大飞过来看他,他今天是去接机然后把妈妈送到自己家里,就急急忙忙赶回来了。每天下班仲堃仪都会帮孟章收拾东西然后送他回家,这种传统从一年前Sketch建成就没有断过。

  执明瞅着孟章和仲堃仪面对面说话的亲密样子,耸了耸肩,然后转身到工作间换衣服去了。阿离那家伙还在家里等着自己呢。其实慕容离除了聋哑,其他的任何问题都没有,做饭是长处之一。每天执明七点下班,七点半回家,就有一桌子热菜和一个坐在餐桌边等自己的人。

  要不是天天如此,执明也不会爱上这种感觉,爱上那个人了。

  不过每一次总还是觉得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掺杂在这份感情里。

  用手机给慕容离发了条短信告诉他自己马上就回去了,然后把手机揣进了兜里,背上包和其他人道别。

  经过收银台的时候,仲堃仪还在跟孟章说去接妈妈的一系列事情,包括妈妈也询问了他现在的感情生活。孟章一副小孩子听睡前故事的样子,把手垫在下巴上,手肘磕在台子上,听得好认真。

  执明叫了一声仲堃仪跟他说我先走了,仲堃仪冲他点点头。

  “哦,对了,明天有人要来面试咖啡师,公孙一个人忙不过来,你们都早点来。”

  “知道了,赶紧回去看你的底迪吧,都不知道谁才是老板了。”仲堃仪摆摆手。

  执明笑了笑,然后就转身走了。短短的十几秒对视,执明已经清楚的读出了仲堃仪心中所想。走在路上的时候执明把耳机塞进耳廓,想着因为对视而读出来的仲堃仪的心思。这个家伙,想要和妈妈摊牌呢,明明在他对面的孟章不懂他的心思,他还像个播种者一样期待着某一天能够换回和自己的付出等价的回报。

  孟章和仲堃仪,以及公孙钤和陵光都曾被执明看穿心中所想,不过唯一好的就是执明没有到处传八卦的兴趣,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每天晚上回家和慕容离面对面坐在床上,用手语和他说这一天发生的趣事,以及他读到的那些记忆中的故事。

  慕容离听不见也不会说话,所以那些被窃取的记忆也就烂在了两个人的肚子里。执明的这种特异功能也并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好的,要不怎么能不经意间就知道了仲堃仪喜欢孟章呢。

  不过,至今为止,执明只在一个人的身上失手过,那就是慕容离。慕容离的记忆,执明哪怕与他一动不动的对视几小时,也根本读不出他脑中的故事,看到的只是一些这些日子以来和自己在一起生活的画面。或许慕容离是个没有过去的人。

 

 

  进门的时候执明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悄悄探一眼能看到慕容离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很惊讶吧,这样一个漂亮的孩子可以进厨房娴熟操纵那些油盐酱醋的东西。执明脱下外套连同包包一起放进了卧室,就溜进了厨房。

  一把抱住慕容离的时候慕容离差一点把铲子扔出去,发不出声音就只好背过身来推开执明,摆摆手表示别打扰他。

  住在一起也很久了,对于这样无声的相处模式执明也早就习惯了,如此一来,他倒是对自己去咖啡厅工作的时候还能和仲堃仪他们唧唧喳喳的斗嘴吵架感到挺惊讶。

  慕容离的背影很消瘦,跟张纸片一样,也不知道那个不太协调的围裙系在他腰上能不能挂住。明明相差不多的身高,执明觉得自己每次抱住慕容离的时候,就像抱住了一个小孩子。这个人分明就是天天待在家里,好吃好喝的被执明养着,怎么就是养不胖。

  执明又开始不安分的凑上去动手动脚,捏捏慕容离的腰,拍拍他的肚子,然后右手顺着慕容离的脊椎一节一节的摸上去,最后掐掐脸蛋。这一系列类似于调戏的动作最终还是让慕容离成功发飙,绷着脸把铲子往锅里一丢,竟然直接就关了火,扭过身去两只手一起捏住了执明的两只耳朵。

  执明无奈的挑挑眉,双手在胸前比划着:你太瘦了。

  慕容离翻个白眼,抽回手也用手语回复:没有你瘦,所以你别打扰我让我好好做饭,这样能把你养的胖一点。

  按理说这样的情况慕容离会被执明抱住咬脖子,但是今天执明只是看了看慕容离身后已经关掉火的煤气灶,伸手轻轻地把慕容离揽进了怀里。之后用头发蹭了蹭他的脸颊。

  “多亏我把你带回来了,不然你这样的小性格应该怎么办?”

  “明明那么优秀的一个人,长得像娃娃,性格也像娃娃。”

  “以后不会把你带出门的,不想让任何人看到你这副样子,太诱惑了。”

  “你说我上辈子积了什么德啊能遇见你。”

  “阿离,我喜欢你。”

  执明左手圈着慕容离的腰,右手抚上他的蝴蝶骨,一句一句的轻声说。他知道慕容离听不到,但依旧如此大胆的表露心迹。

  慕容离根本听不到执明那么一大串说了些什么,只能感觉到温热的呼吸吐在自己的脖颈处,轻轻地痒痒的。大概又在说一些什么“喜欢你”“有你真好”“好幸运能遇到你”这样的话吧。从以前就是。

  慕容离轻轻推开执明,揉了揉他的头发,用手语对他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陪着你的。

  Sketch的开业时间因为比较晚,所以在普通上班族看着指针指向七点而在屋子里横冲直撞拼命赶时间的时候,执明就躺在床上抱着慕容离大咧咧的做美梦。

  慕容离真的像个孩子,不敢一个人睡,执明刚把他带回来的时候是让他一个人睡在这屋子,谁知道慕容离扯住了执明的衣服,嗯嗯啊啊的指着卧室门拼命摆手,执明考虑半天才懂得这是不让他走。

  也就是这一次,执明第二天就决定去学手语,为了慕容离。希望自己能在第一时间懂得他说的什么。可能所谓天赋异禀,执明学的比任何人都快。

  慕容离睁开眼就看到了已经从窗外透过窗帘洒进来的浅浅的阳光,然后一侧脸就是执明那头深棕色的发。他就是觉得执明在什么时候都是那么美好。

  今天慕容离破天荒的比执明醒的要早,于是挪开执明搭在身上的手臂,蹑手蹑脚爬下了床。邻居都说执明捡回个人,不会说话也听不见,一个男孩子漂亮的像个瓷娃娃,看上去就不堪一击,两个人亲密的那种样子呦。

  慕容离早就不平很久了,谁说他慕容离是个漂亮的瓷娃娃,他只是聋哑的关系整个人安静的不能再安静,看上去一副呆呆萌萌的样子。其实啊,慕容离有那么爷们儿的一面,也有疯起来谁都按不住的时候,只是在执明面前,他只想做个乖宝宝。这样执明才不会丢下他。

  慕容离拎着拖鞋往厨房走,打算做顿早饭。以往七点半的时候执明差不多就会醒,自己总是睡到他要出门上班,大概只来得及拥抱一下作为道别。而今天起得早,为他做顿早餐也是好的。

  培根在锅里滋滋作响,光是想想一会儿执明起床看到桌子上摆放的早餐时惊喜的样子他就很开心。

  慕容离喜欢惨了执明。

  造化弄人。执明才不知道慕容离有多爱他,也不知道慕容离心里那些小秘密,因为他根本读不出慕容离的记忆,迟迟不敢告白只能没事去仲堃仪那里发牢骚。你说,是不是我们都被缘分的手给捉弄了。


TBC-


动不动就互相表白真的好么哈哈哈哈哈

别的cp tag就先不打了 主要戏份还是执离的

如果有专属于那个cp的剧情再打相关tagba

圈地自萌 不喜自避

欢迎来评论找我玩>3<


听见你的声音后续:<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05 Dec 2016
 
评论(6)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