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丞坤】未知伴侣

*外卖小哥×餐厅老板

*ooc归我


>>>


01.

范丞丞觉得自己最近又胖了。

他原本瘦的姐姐给买的衬衫最小号都像是大了好几个尺码,松松垮垮的,锁骨都有点吓人。但不知道是不是青春期的原因,突然有一天开始变胖,胖到缩着脖子笑起来的时候,有了好几层下巴。

后来送外卖一天到晚不歇息,有的时候半夜了还在外面跑单,累得慢慢身量又小了一圈儿,倒也没有原来那么瘦,只是衬衫穿上正好合身,他就很满足了。

可是最近胖的好像没有什么征兆,就是隔了一段时间再上称,显示的数字让他有点心惊肉跳。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02.

范丞丞其实送外卖只是兼职,上大学之前,在家里一个暑假,觉得如果成天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也没什么意义,决定兼职赚点外快充实一下自己,虽然家里不缺他这点钱。

穿上外卖服的那一天,是个酷暑烈日,他骑着电动车,刚出门就被逼回去,在家里吹了会儿空调,又愤愤地爬起来勇敢的走了出去。

他接的单是去附近的一个餐厅取单,送往两公里以外的一个小区。

难就难在他是第一次跑单,而且还是个路痴......

从前范丞丞都是在家里点外卖的那一个,这次角色互换,还真有点不习惯,不过他还是硬着头皮,按着导航提示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那家餐厅。是他以前点过餐的一家店。

门头上有“菜先生”三个字。

范丞丞只觉得自己又饿了,摸了摸肚子,低头看了看蓝色的外卖制服,才端正了心态走了进去。

现在正好是高峰期,店里人不少,也有几个外卖小哥在收银台旁边的一张桌子前找自己该取走的那一单,范丞丞有点局促,摸着后脑勺像做贼一样靠过去。

他也不敢靠近,就在外围转,看看自己的手机看看那一堆外卖盒,简直要眼花。

突然后面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取外卖吗?”

范丞丞一转头,被一张过分美丽的脸惊得眼冒金星。他怀疑自己中暑了,否则为什么家里有个倾国倾城的姐姐,却还出了门一看见美女就头脑发昏呢?

但是这个美女......声音好像有点太粗犷了。

范丞丞“恩”了一声,那人又说了一遍“你是要取外卖吗?”还没范丞丞点头,就指着桌子,“你看看手机上的单号,找到相对应的餐食就好了。”

此时,刚才围在桌子旁的外卖小哥已经散去了一大半,范丞丞战战兢兢凑过去,好不容易找到了,回头想跟那人说声谢谢,却发现他贴着前台正在跟点单的一个脏辫儿小哥要可乐。

是个客人吗?真是个热心的客人啊。

范丞丞揉了揉眼睛,心里为把这位热心市民看成女人而默默道了个歉,虽然他上下一打量那人背影,确实比女性还要美上几分。

有了这位热心市民的帮助,倒也没耽误太多的时间,出了门顶着烈日范丞丞就往目的地奔驰而去,途中还接了几个别的单,一样都是店里人满为患,甚至有人对他推推搡搡。

有一家老板是个嘴边长着一个痦子的中年妇女,操着一口上海话大呼小叫,嫌弃范丞丞手脚不利索。

半天下来,范丞丞觉得后背湿漉漉一片,脑袋更晕了,于是面前骑着车慢悠悠晃回家。

刚把电动车停好踏进小区门,就被保安大叔喊住,从保安室窗户里伸手递给他一份外卖,“刚才有个男的送来的,看上去年龄跟你差不多,说让我交给你。”

“给我?”

“对,就说给三号楼的范丞丞,你们楼还有别的范丞丞?”

没有倒是没有,可......范丞丞接过外卖盯着包装袋上的“菜先生”三个字陷入了沉思。


03.

但是因为有点中暑,又累,范丞丞回到家也没想那么多,总不会有毒,于是就狼吞虎咽,把那份辣白菜五花肉盖饭消灭的一干二净。

这个店好像就是自己碰到那位热心市民的那一家,不知道怎么知道自己的地址的,也不知道如何知道他的名字,更不清楚是谁为什么要给自己送一份免费的外卖。

范丞丞想起了那张漂亮的脸,还有那人带着点湘味的口音。

第二天他出门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缘分使然,有一家店用导航也找不到具体位置,不知道藏在哪个犄角旮旯里,范丞丞郁闷的刹住车,扭头一看,自己停在了“菜先生”门口。

......命中注定吧。

范丞丞想了想,还是下车去推开店门,走了进去。

现在不是用餐高峰期,收银台旁那张桌子上只有零星几份外卖,店里也三三两两坐着几桌人。

那个脏辫儿小哥还在收银台,好像是在玩手机,嘴里还念念有词。范丞丞觉得他眨眼都带着一种节奏,于是悄摸摸走过去,想轻声问问知不知道“xx奶茶”在哪里。

脏辫小哥还没有抬头回答,身后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出了店门一直往前走,然后左转,第一个路口再左转。”

范丞丞懵了一下,回头就看到昨天那个人。他本以为不会再看到他了,没想到今天鬼使神差迷了路之后再次踏进这家店,又获得了和他面对面的机会。

范丞丞挠了挠头,怪难为情的,“......我真是个不合格的骑手对吧,连家奶茶店都找不到,有导航都找不到。”

那人只是笑了笑,“没关系,凡事都是刚开始。你赶紧去吧,晚了客人要生气了。”

“我以前点外卖的时候,他们晚到,我就从来没有生气过。”范丞丞一嘟囔,准备转身走,却见那人挑了挑眉,先是一停顿,随后又扬起嘴角,“我知道。”

“什么?”

“没什么。”

范丞丞一头雾水,还是决定先行离开,反正再待下去也只会是没话找话了。

于是蔡徐坤往前走靠近前台,范丞丞也往前走靠近大门,他们擦肩走过去,范丞丞放慢了脚步。他鬼使神差的走着走着停住,回头看那个男生。

范丞丞脑子一热,冲着对方喊:“你叫什么名字?”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面,但只是两次巧合,突然问对方的姓名,其实是一件有点唐突的事情。但是对方却没有什么不满的样子,倒像是松了口气,“蔡徐坤,我叫蔡徐坤。”


04.

范丞丞觉得蔡徐坤是他的天使。

就好像认识他以后就有源源不断的好事,大部分都是天上掉馅饼。比如他的家门口经常会有一份外卖,是不同的盖饭,轮换着来,但都是自己的喜欢吃的,偶尔也会放一盒牛奶,上面贴着便利贴,还算工整的字写着一些看了让人心情很好的话。

比如“昨晚我梦到了一家水族馆,店员非要拉我进去做指甲,做完以后我的指甲上有游来游去的小鱼,还有派大星来亲吻我的指尖。”

好浪漫哦。

范丞丞会一边喝牛奶一边盯着那张便利贴,最后把它贴到卧室的门后去。

慢慢地,他的外卖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门口放着的花样也越来越多,门后贴的便利贴也一排一排慢慢多起来,范丞丞今天收到的是一张粉红色的便利贴,上面写着“好想你”。

范丞丞有点脸红,把喝完的牛奶盒扔进了垃圾桶里,舔了舔嘴唇,便换上便装出了门。

似乎很久没有去那家店了,他在一个月里总是断断续续的往那里跑,这家店挺火的,虽然总能收到带着“菜先生”包装的外卖,但是他始终没有抓到“凶手”,于是每次去总是打量那个脏辫小哥,后来被他好像有点奶凶奶凶的眼神震回来。

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没太有人订“菜先生”的外卖了,于是范丞丞也没大去过了,有一个多星期了吧?同样的,他也没有收到好吃的了,只是牛奶和便利贴还是没有断。

他慢慢走到“蔡先生”门口,才发现大门紧闭,门帘落锁,贴着“老板有事休息一周,有事电联。”

后面附着一串电话。

老板生病了?那么那个脏辫小哥呢?不能暂时照顾店吗?缺了老板运作不了吗?每次去也没有看到老板在哪里啊!

范丞丞头脑风暴了一下,始终想不明白。他摸出了手机,犹豫再三,还是壮着胆子拨通了门上的号码。

不知道响了多久,那边才接起来,伴随着的还有一两声在极力压抑的咳嗽声。

“喂你好。”

“你好,是菜先生吗?”

“是的,你是哪里?”

声音有点耳熟。范丞丞皱了皱眉,“为什么店不开了呀?”

那边似乎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丞丞?”

范丞丞吓得差点把手机扔掉,“你谁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是蔡徐坤。”

蔡徐坤。

范丞丞咀嚼了很久这三个字,似乎有什么无数分散的点一瞬间连到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图案,他愣愣地盯着写着“菜先生”三个字的门头。

菜先生,蔡先生,蔡徐坤。

恍然大悟。


05.

范丞丞眨了眨眼睛,“你生病了吗?”

蔡徐坤似乎清了清嗓子,范丞丞隔着手机也能感觉到他在克制什么,他说:“没事,就是小感冒。”

“骗人,小感冒怎么会闹到关店。”

蔡徐坤也明白他已经知道了自己就是餐馆老板,也没再刻意掩饰什么,只是笑了两声,“真的没什么,就是很小的病,也有点累了,正好趁这个机会休息一下,顺便也给员工放个假,开餐馆全年无休,大家都很辛苦的。”

范丞丞犹豫了半天,问:“我想去看看你。”

问出这个问题似乎显得有点不太礼貌,但是蔡徐坤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像在讲你要来那就来吧,告诉了范丞丞地址。

于是范丞丞骑着电动车,跑到了蔡徐坤的楼下。有点路痴的他按照导航走,迷迷糊糊多转了好几个弯,好不容易找对了地方,脑袋发晕,也不知道是不是又中暑了。他站在楼下好一会儿,才坐了电梯上去。

蔡徐坤住的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区,电梯升到13楼,范丞丞踏出电梯门,被蔡徐坤家对面那一户隔着门传来的狗叫声吓了一跳。

于是还没敲门,蔡徐坤就来开了门,“听到它叫,就知道你到了。”

蔡徐坤把人迎进去,让他先坐,自己去给他倒水。只是蔡徐坤是个病人,穿着家居服,脚步都显得很沉重。范丞丞刚坐下,就局促不安地站起来,望着开放式厨房吧台那里蔡徐坤的背影,第一次感觉他好瘦弱。

范丞丞想上前一步,却又停下来。

他在外围不敢靠近。实际上他提出来要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冒犯,将将开口便后悔莫及。可是来了,他又不能现在就跑,只好局促不安地挠头,等到蔡徐坤倒完水转过身来,他才放下手愣愣站在那里。

蔡徐坤举着杯子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站起来了?我给你倒了果汁,你小孩子,肯定不爱喝水。”

“你看起来也不比我大多少......”范丞丞脱口而出,只觉得自己和蔡徐坤太近了。说话声音小,反而呼吸都喷洒在对方举在他眼前的指尖上。

范丞丞往后退了一步,接过杯子,喝了一口算是平复一下自己的心绪。

蔡徐坤咳嗽了两声,转而去到沙发上坐下,并招呼着范丞丞一起坐。

似乎是一时间陷入了沉默,两个人都显得十分尴尬,范丞丞一口一口喝着果汁,快要喝到撑,直到杯子见了底,蔡徐坤才小心翼翼问他,“你很渴吗?”

“......还好。”

“那你饿吗?”

范丞丞扭头看了看蔡徐坤那丰富多彩的厨房,就感觉这厨房的主人随时随地准备下厨,动手做出一顿堪比满汉全席的美味佳肴。

看来能开餐厅的蔡先生,真的是个厨艺好手。

范丞丞不知道是不是越想越饿,肚子很合时宜响起来。蔡徐坤轻笑两声,说“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06.

范丞丞也不太知道蔡徐坤最拿手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只是想起来“菜先生”的主要餐食就是盖饭,那么蔡徐坤或许最擅长的也是这个。

蔡徐坤撸起袖子,套上围裙去了厨房,很熟练的准备食材开始动手。

范丞丞坐在沙发上扭头去看蔡徐坤,脑子里突然蹦出了什么东西。白光一闪,就像小时候看的柯南。他好像抓住了什么关键点,是整个事件当中被他遗漏的最重要的一个关键点。

“你会做辣白菜五花肉盖饭吗?”

蔡徐坤背对着他,也不知道什么表情,只是手上一顿,停了几秒说:“会做,就打算给你做这个呢。”

“你都不问问我爱吃什么吗?”

“不用问,我都知道。”

范丞丞手一滑,杯子直接落到腿上,他手忙脚乱捧起来,杯底剩下的一些果汁悉数洒在他的膝盖上。他脑子一片混乱,慌慌张张站起来,来回踱步,又不知道该去卫生间还是该开口问蔡徐坤要点纸巾。

或者,开口问点别的什么。


07.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了茶几下未关牢的抽屉,隐隐约约透出了便利贴的影子。他觉得口干舌燥,伸手去拉开了抽屉。

里面没有别的,就是一支笔和一本便利贴。

便利贴是他常常在自己家门口看到和牛奶一同出现的那一种。厚厚一本,前面几张都已经写上字了。

——有一种水果别人觉得吃起来麻烦,又酸,可我觉得他世界上最甜。

——今天我给一个小兔子做了美容,它的鼻头红红的,可是还在冲我笑,兔耳朵用来挠我,说实在的,它可爱到我想把它占为己有。

——森林小屋中有一碟鲜花饼,又香又甜,吃了就会变成帅气欧巴。

——我花了好几个晚上找满天的星星里专门守护你的那一颗,可是没找到。听说有些人生下来不太幸运,没有专属的守护星,所以我愿意当你的守护星。

——你愿不愿意被我守护啊?

——你愿意被我喜欢吗?

——你愿意喜欢我吗?


08.

便利贴旁边那支笔,是中学旁边小卖部里都会有的那种好看的笔。这一支笔帽顶上有一个小水果。

是一瓣橙子。


09.

范丞丞真的像是兔子一样,眼圈红红的。他扭头去看忙碌的蔡徐坤,身后的围裙系带松开了,便慢慢走过去,抽着鼻子,亲手给他系好。

蔡徐坤背部一瞬间的僵硬,“饿了吗?不要急,已经好了。”

“你都把我喂胖了。”

蔡徐坤做好了食物,关了火,回过身来端已经盛好米饭的盘子。结果被范丞丞挡住。

厨房是最充满烟火气息的地方,食物香味在空中还没有散去,范丞丞被辣白菜的味道一下子呛到眼圈更加红,手却小心翼翼犹豫着抓紧了蔡徐坤的围裙。

小孩子似乎不敢挺直背,一直低头看着蔡徐坤的鞋尖,终于听见这人在他头顶悄声问他“丞丞,你怎么啦?”

范丞丞这才挺直脊背,终于比蔡徐坤高出些许来,颤抖着向他靠近,在鼻尖印上了一个带着奶香的吻。

......

“我愿意。”

“......什么?”

“我都知道了,全都明白了。”范丞丞又亲了一口,“我想回答你那几个问题——我愿意,我都愿意。”


10.

蔡徐坤其实开了“菜先生”这个店以后,是真的不会对接送外卖这种事情,都是让王琳凯来。王琳凯人送外号“鬼哥”,一头脏辫就已经足够有气势,加上一个喇叭精转世的嗓子,让餐厅在异常火爆之后,人满为患的中午,还能够井然有序肩负起为附近居民提供外卖的工作。

然而有一天王琳凯实在是嗓子不太舒服,天气又热,闹的人心里烦躁,忙来忙去晕头转向,把老板从里间揪出来推他去送外卖。

于是蔡徐坤就戴着个安全头盔,骑着王琳凯那辆装饰的特别拉风的电动车,送了几个比较近的单子。

其中一个就是范丞丞。

距离他的店不到两公里,一路顺着门牌号找上去,好不容易才敲开了这人的门。

因为对方下单的时候备注的是“不可能有比我更漂亮的女人”。

这么长的名字,该叫“漂亮女士?”还是“女人小姐”?都不太对劲,所以心怀忐忑看见那人面容,蔡徐坤被一双眼睛勾得失魂落魄。

那是蔡徐坤二十多年来,第一次一见钟情。对一个男生。

他是个记忆力很好的人,于是记住了这个地址,记住了这个名字。

直到这人去了他们店里取外卖,那副懵懂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是第一次做这份工作,看年龄也就是出来打个工赚个外快。于是蔡徐坤好心给他指路,又在他拿了自己该取的单以后,对照着外卖信息和外卖包装上的号码,确认了来取件的这位小哥,名叫范丞丞。

男孩子很少见叠字的名字。怎么念怎么可爱。

范丞丞走后,他特地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外面满脸烦躁的路人,亲手推开店门感受了一下脱离空调的室外温度。

当即他就冲进厨房,亲自掌勺,给范丞丞做了一份外卖,给王琳凯丢下一句“我出去办点事”,就送到了范丞丞的家。

贴心的他,虽然知道具体的门牌号,还是只送到了门卫处,交代“给三号楼的范丞丞”。

而知道了他收下了之后,蔡徐坤没忍住,还是每次都提着外卖亲自送上了楼。无数次,他想要敲响那扇门。但也不知道范丞丞在不在家,是不是出去送外卖了。

他回家之后,夜晚开着台灯坐在桌前抓耳挠腮,终于在便利贴上写了一段又一段的话。

如果说过去的二十几年,蔡徐坤被无数男男女女追都不给予什么回应的话,那么他保留的浪漫和激情,在一摞便利贴和几盒牛奶,还有无数的外卖餐食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悉数敬给了范丞丞。

他也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回应。

范丞丞印在他鼻尖的吻,是自己送给他的那一盒牛奶的味道。



-END-


关于外卖小哥具体的工作生活不太了解,只是想要这个设定,请多多包涵。

28 Oct 2018
 
评论(41)
 
热度(8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