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丞坤】一周恋人-Day2

*BGM只要是甜的你们随便挑

*带乐华七子 其他小哥哥和cp随机掉落

*严禁转载

前篇戳链接 Day0  Day1(上)  Day1(下)



-------------------------

不过一天的时间,范丞丞和蔡徐坤在谈恋爱的消息传遍了全校,似乎掀起了很大的风浪。两个人都因为长相家庭等各种原因游走在无数人的注视之下,这下子凑在了一起,简直就是爆炸新闻。

他们到哪里都是人群中的焦点。

可又不能去说我们是在恋爱体验,因为聚会上玩游戏输了。

蔡徐坤没空去猜自己是不能说还是不想说。

他晚上做了个梦,梦到了一座教堂。

梦的逻辑没那么强,他只看到无数人进进出出,好像都看不到他。只有最后,教堂的门被完全打开,范丞丞不知道何时站在他的身后,将一枚戒指从下而上套进他的无名指。

蔡徐坤试到了冰凉的触感,一下子醒过来。

宿舍里其他几个人还在沉睡,他按亮手机,才四点多。

对铺的朱正廷似乎睡得正踏实,手从床沿探出去垂下去,和他下铺的黄明昊看起来仿佛近在咫尺。

蔡徐坤捂住脸,根本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做这样一个梦。只是他没看清戒指是什么样子,只记得套住他手指的时候,范丞丞好像在他耳边说了什么。

梦越想要记得,记忆流失得越快。

范丞丞今天依旧会一大早来找他吃早餐,他应该养足精神的。只是这个插曲让他只能翻来覆去到天亮。



范丞丞的信息在清晨的七点钟发过来,问他起床没,后面还配了个很乖巧可爱的颜文字。

蔡徐坤已经在桌子前坐了半个小时了,看到信息,回了个“起了。”

没过十几秒,范丞丞的电话就播过来,蔡徐坤没等它响第二声就接了。他听到对面有很大的风声,还有清晨踩着石砖又走过沙地的脚步声。

范丞丞问他:“哥哥你起了吗?我已经往你那里走了。”

“这么着急?你这就出门啦?一定起的很早吧。”

范丞丞嗯了一声,说:“也没有,就醒的挺早的,然后就想早点去见你。”

蔡徐坤对着立起的镜子,都能看见自己笑成朵花,跟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一样。

“那我快点收拾,你在楼下等我吧。”

范丞丞声调明显高了,“好的好的!”

蔡徐坤挂了电话,猛然在镜子里看到了身后上铺的朱正廷,正抱着枕头侧脸看着他。他吓了一跳,随便抓了个什么东西就想回过头去扔。

朱正廷直接坐起来,“我不想每个早上都跟你讨论范丞丞的事情了。”

“我也没有要讨论。”

“你的表情已经写满了我一会儿要见到他我好开心哦!”

蔡徐坤回身凑近镜子,左摸摸右摸摸,觉得除了黑眼圈,什么也没有。

朱正廷从上铺爬下来,过来拍拍蔡徐坤的肩膀,语重心长:“该说的,我昨天都说过了,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你不打算告诉我你的答案吗?”

“我们才认识第三天。”

“可你们像是认识了三年。”

“大概是缘分吧。”

朱正廷觉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拿起洗漱用品转身就要往卫生间走,没几步又停下,转头看着他:“你还记得我昨晚说了什么吧?”

蔡徐坤在整理头发的手一顿,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点了点头。



蔡徐坤和范丞丞吃过早饭以后就顺着操场边上的路一直往前走,大三学生的课很少,但是大一的孩子应该挺忙碌的才对。可范丞丞说没课,蔡徐坤也就信他。

两个人顺着操场对面的人工湖边的小路一直走,碰到了几对情侣,大概也是一大早一起见面吃早饭,然后选择到这里来享受二人世界的。

每经过一对情侣,他们都会被意味深长的目光洗礼。

范丞丞倒是已经习惯了,就一直没什么表情,直到快要走到了人工湖中心延伸出来的小拱桥边,才抓住了蔡徐坤的手。

蔡徐坤被他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想把手抽回来,却被对方攥得更紧。

“哥哥不是在跟我谈恋爱吗?那就要做恋人们都会做的事情啊!”

说得好像也很有道理。但是恋人不止会牵手,甚至还会拥抱,会接吻,会......

蔡徐坤摇摇头,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从脑海中甩出去,然后对上范丞丞的眼睛。

“丞丞,我们只有七天,你知道吗?”

“......知道。”

“所以不要太投入,我们是在恋爱体验。”

范丞丞松开蔡徐坤的手,走到两米之外的长椅上坐下,“游戏也要认真的吧,哥哥难道不喜欢我吗?七天后再说七天后的事情,现在开心不就行了吗。”

说得好像很对,蔡徐坤也跟着坐过去,又往他的身边挪了挪,直到两个人的手臂贴在一起,“那我们就不想别的了,跟我去做恋人该做的事情吧?”

范丞丞扭头过去,看到蔡徐坤的眼睛闪亮亮的,表情促狭而意味深长。

“我们要去做什么?”

“都可以啊,游乐场?逛街?看电影?你想做什么?”

我想亲你。

可是范丞丞不能说,只能看着蔡徐坤的嘴唇不停地张张合合,紧张到咽了咽口水。不过还好蔡徐坤没发现他的异样,只是很积极地在想到底做什么比较好,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突然按住了范丞丞的手,“丞丞。”

“啊?”

“你真的,不能再逃课了。”

......

是个有点扎心的问题。

范丞丞想了想,“如果不逃课,我和哥哥在一块儿的时间就会少很多啊。”

理所当然的样子让蔡徐坤愣住,不知道如何作答。

他考虑了很久,才抬手去揉乱了范丞丞的头发,“你第一次陪我去上课的时候,你其实自己有课,我知道,现在我们在一起,你其实也有课,我都知道。”

“对不起......”

蔡徐坤笑出声,“干嘛对不起啊?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我答应你,没课的时候我时时刻刻都跟你在一起,行吗?”

“你说真的?”范丞丞眼睛都亮起来。

“真的!”

“那我们去游乐场吧!今天下午!下午我真的没课!”



他们两个去了游乐场。

蔡徐坤平时穿的衣服风格都很潮,这次为了出去玩,特地回了宿舍换了身轻装上阵。围在一起又打牌的宿舍众人对他这种来去匆匆的样子都习惯了,只嘱咐了一句“早点回来。”

......这种到了年纪谈恋爱每天疯疯癫癫出去玩,而家里长辈只知道打牌随口嘱咐就好像终于丢掉一个烫手山芋的感觉,会有一点点奇怪。

但是蔡徐坤很快抛掉了这种想法。

他们的宿舍楼相隔有点远,几乎是相反的方向,所以直接约好了在校门口见。彼时正是下午第一节课开始前,人潮涌动赶往教学楼的高峰期,两个人从各自的宿舍楼下出发,一路上都收获了很多心照不宣的打量。

终于到校门口的时候,范丞丞戴了一只耳机,踩在一个石墩上摇头晃脑。蔡徐坤一眼就看到他了,不自觉地扬起笑容,加快了步子走到他面前。

范丞丞的注意力大半都放在手机上,被蔡徐坤拍了拍腿,突然晃了一下,抬眼看到是蔡徐坤,连忙跳下来,“哥哥你来啦!”

“等我很久了吗?”

“没有没有,我也是刚到一会儿。”

刚刚确定关系的情侣在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有一方早到,另一方总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回答似乎也是千篇一律,说“我刚到没关系”。约定俗成的标准回答,蔡徐坤却突然眨眨眼,戳了戳范丞丞的脸颊。

“下次我再迟到,你要埋怨我知道吗?你可以扑过来问我‘怎么让我等这么久!’”

范丞丞愣了愣,把这句话翻来覆去在心里念了好几遍,才大概明白对方的意思,“哥哥是喜欢我撒娇?不喜欢我客套吗?”

“对,你尽情的跟我撒娇耍横就好了,我们不是恋爱体验吗,本来时间就很短了,如果还要靠这几天玩什么互相熟悉的游戏,浪费的时间太多了。我就想......你尽量跟我亲近一点好不好?我不想听很客套的话。”

范丞丞去扯住了蔡徐坤的手,笑得眼睛都没了,“我懂了!但是我真的不是客套,如果今天换成了我的舍友或者是别的朋友,我可能会直接过去揍他们说为什么这么慢,但是哥哥你不一样了,我愿意等你,多久都行。”

说的诚恳又动人。

蔡徐坤一下子沉默了。

脑子里又闪出了昨晚朱正廷说的那句话:如果你确定好了,自己是真的喜欢他,想要跟他继续,那么从现在开始,你就不要把这再当成一个游戏了。

或许刚才宿舍里那几个人的反应,也已经开始不把这个当成一种游戏。他们理所当然到和昨天的反应完全相反的样子,似乎是在给他提醒。

蔡徐坤叹了口气,不能吧?

他真的就,才不到两天,就陷进去了?

但是范丞丞的话太让他想要靠近对方,似乎懵懵懂懂中真的生出一种我要和他走完下半生的感觉。

在校门口不敢有什么太过分的动作,蔡徐坤退而求其次,摸了摸范丞丞的头。

“我知道啦,走吧。”



因为是工作日又是下午,游乐场的人并不是太多,只有零零散散看上去也是没有课的一些学生,偶尔有几个爷爷辈的人领着小孙子冲着旋转木马去。很多项目基本不用排队,范丞丞环顾了一整圈儿,先去买了两个超大的冰激凌回来。

然后两个人就在商量要先去玩什么。范丞丞比较想要海盗船或者跳楼机,但是冰激凌在手里,不适合去做。

蔡徐坤看了看路尽头的旋转木马,指了指问范丞丞要不要去。范丞丞瞪了他一眼:“不要!”

于是他又找到了鬼屋。

“丞丞你胆子大不大啊?我们去鬼屋吧?”

是和阳光青春的整个游乐场画风都格格不入的阴森凌厉,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变得有点奇怪。蔡徐坤戳了戳没反应的范丞丞,“如果害怕我们就换一个。”

“我才不怕呢!”

范丞丞仰起头表决心的样子逗笑了蔡徐坤,他好笑地点点头,“行行行,你放心,就算害怕我会保护你的,别担心,那里面都是假的。这个地方的鬼屋也不会很专业,很快就能走出来了。”

他们两个举着冰激凌边吃边往那里走,鬼屋门口的工作人员好像是无聊了很久,看到两个年轻好看的男孩子过来,眼睛都亮了。

买了两张票之后进去,工作人员掀开了厚重的门帘,特地嘱咐了他们“不要用冰激凌对鬼进行攻击。”

两个人哭笑不得。

鬼屋里不知道是不是特意开了很低的冷气,和外面暖洋洋的温度相比,简直要冷到打寒颤。蔡徐坤往范丞丞那边贴了贴,寂静的黑暗中,听到范丞丞咽了咽口水。

“丞丞别怕啊。”

范丞丞摸索着握住蔡徐坤的手,“哥哥我牵着你走。”

以前蔡徐坤和朱正廷他们去过一次鬼屋,是那种专业的工作团队,在一个城市只停留一段时间,建造的场景和扮演的鬼都很像那么回事儿。

他记得那一次大家被吓到什么样子的都有,最严重的是朱正廷,被吓到爆粗口,出来以后路边的一个小孩子拿了个风车从他身边跑过去,他都惊得尖叫着窜进黄明昊怀里。

蔡徐坤胆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算太小,经历了那一次,觉得这种在游乐场骗小孩子的鬼屋应该没什么很厉害的东西。

于是他反过来握住范丞丞的手,决定建立起一个好哥哥的形象。我得照顾他。

但是他高估自己了,也有可能是这里面太冷,被冻得精神太敏感,哪怕整个过程顺利的话只需要十分钟到一刻钟就能走完,但他还是在第一个鬼突然从一张病床床底窜出来的时候,举着冰激凌吓得蹦高转圈,“诶诶诶诶我的妈!真的是够了!”

范丞丞站在原地,无语地跟鬼大眼瞪小眼,同时死死拽着蔡徐坤的手,看他不淡定的样子。

进来之前还那么努力的安慰我。

范丞丞手动了动,一路摸上去,揽住蔡徐坤的肩膀,把他拉过来安慰了一下,“哥哥放心,害怕我会保护你的,别担心,这里面都是假的。”

蔡徐坤回头看向他,在黑暗中对上了范丞丞含着笑意的眼睛。

这孩子......

“好吧,我承认我害怕,我没办法保护你,你保护我吧!”



后来的一路上范丞丞都觉得冰激凌快化了,于是赶紧吃,有几个鬼出现的时候,他不仅毫无反应,还礼貌地点点头向对方表示辛苦了。蔡徐坤冰激凌在手里,想起工作人员的嘱咐,丢也不是,吃也没心情,听见范丞丞说辛苦了,简直要无语到不行。

一直到走出来了,蔡徐坤的冰激凌早就没了原先的样子,范丞丞那个都吃完了,于是凑过来咬了一口。

蔡徐坤看着眼前这颗毛茸茸的脑袋,突然有点生气,抬手给了一记爆栗,“骗我!”

范丞丞舔舔嘴角,嘿嘿笑:“我真的觉得一点都不吓人。”

蔡徐坤嗔怪的望着他,“真让人头大,你这孩子。”



不过鬼屋的经历所造成的复杂情绪也很快被抛到脑后。晚上这个商业圈的人很多,蔡徐坤和范丞丞遇到了好几个同校的学生,因为见过,觉得眼熟。

他们去了一家火锅店,范丞丞点了好多东西。蔡徐坤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就看到摆了满满一桌子,放不开的旁边的架子上还有一些。好多都是蔡徐坤喜欢吃的。

蔡徐坤有点疑惑他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吃这些,又想想大概是巧合,就只无奈地给他倒了杯果汁,“我们两个人吃不了这么多。”

“能吃能吃!一定能吃得了!”范丞丞信誓旦旦。

他发现蔡徐坤居然不会调蘸料,两个人总要有一个看东西的,范丞丞端了蘸料回来换蔡徐坤去,可等了好久对方还没回来,明明调料台就很近。范丞丞把蔡徐坤的钱包和手机揣进了兜里,起身去找人。

发现蔡徐坤正端着调料碗和一个盘子在那里犹犹豫豫的,“你干嘛呢哥哥?”

“我调了个四不像,在想要不要加点别的。”他愁容满面的看了看自己的调料碗,“就这样吧,唉,我太业余了。”

范丞丞看着真的有点乱七八糟的碟碗里的东西,愣了一下,然后从台子上的水果盘里拿了一块西瓜,“哥哥你注意一点,你总是过敏,不要什么都往里放。”

蔡徐坤已经准备往回走了,听见这句回了头盯着范丞丞,“你怎么知道我总是过敏?”

范丞丞被噎了一下,差点让西瓜呛到,“......你跟我说过。”

“说过吗?”

“说过说过!哎呀赶紧回去吃吧,锅都已经开了!”

蔡徐坤摇摇脑袋,觉得自己可能是真的玩的有点疯。他确实不记得到底什么时候说过,但是也无所谓了。



-TBC-


其实有一个伏笔 从最开始的章节就埋下了233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发现了 应该已经很明显了吧!

02 May 2018
 
评论(35)
 
热度(1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