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丞坤】一周恋人-Day1(下)

*BGM只要是甜的你们随便挑

*带乐华七子 其他小哥哥和cp随机掉落

*严禁转载

前篇戳链接 Day0  Day1(上)



--------------------------

这节课上得所有人都很煎熬,班上的男生女生时不时回头看看范丞丞和蔡徐坤,朱正廷等人坐在角落里咬牙切齿,只有范丞丞自己还挺悠闲自在,本就坐在窗边,身子一侧靠上窗台边,手撑住脑袋看着蔡徐坤低头记笔记。

老师大概是因为刚才那一幕受到了冲击,板书写的都有点歪歪扭扭,蔡徐坤倒也挺认真的,听得聚精会神。

但是范丞丞发现他的睫毛在抖,眨眼的频率特别快。

小小的细节出卖了蔡徐坤其实有多紧张。范丞丞看着看着,突然笑出声来。
蔡徐坤扭头看他,“你笑什么?”

范丞丞凑过去和蔡徐坤脸对脸,“哥哥你好可爱。”

暴躁的朱正廷在后面被黄明昊一招锁喉给按在了怀里。

等到终于熬到了小课间,范丞丞还没来得及跟蔡徐坤亲近亲近,就被一个箭步冲上来的朱正廷给按住。

要说以前,朱正廷和黄明昊因为社团活动的机缘,见过范丞丞几次,那时候的他看上去就是一个贵公子,被家庭保护得很好,懂得人情世故和冷漠,所以用了一个圈子把自己套在中间,没有人可以踏进这个圈子,想要得到他的认可也是难于上青天。

可是今天,朱正廷真的要怀疑自己以前见的那个范丞丞是假的。

他也顾不上熟不熟的问题,也顾不上班里同学好奇地张望,只是硬挤到范丞丞和蔡徐坤中间的位置坐下,像鸡妈妈保护小崽崽那样把蔡徐坤护在身后。

“你不能回自己班上课吗跑到我们这里做什么?大三的课你一个大一的学弟听得懂吗?”

“原来的课我也听不懂啊......”

真是个诚实的孩子。蔡徐坤看着范丞丞憋着嘴一副委屈的样子,心里急得不得了,只能拍了拍身前朱正廷的肩膀,说:“你别骂他了,是我要他来陪我上课的。”

朱正廷回头狠狠地批评:“你这个叛徒!”

黄明昊也在旁边跟着附和:“亏我们今天去逛超市还给你买了你最喜欢吃的零食!今晚我们全部分给小仓鼠!”



严格算起来,今天是两个人进行恋爱体验的第一天。

但是李权哲跑来宿舍跟黄新淳悄悄咬耳朵,说觉得蔡徐坤和范丞丞根本不像是才认识的,好像很默契,好像很信任彼此。和一个陌生的人要突然成为情侣关系,该是各种尴尬或者百般猜忌才对,哪里有这样甜甜蜜蜜好像在一起好几年了。

从两人开始扩大,毕雯珺加入了讨论,然后是黄明昊,朱正廷,再是丁泽仁,最后就连毕雯珺特别亲密的好友李希侃都过来加入了讨论,说是在学校对面小吃街看到他们了。

一起分享同一盒炒酸奶,你一口我一口,羡煞旁人。

于是几个人等着蔡徐坤回来,准备拷问他。但是一直等到天黑也没有等到蔡徐坤回来。朱正廷数着心跳给蔡徐坤打电话,生怕他一张口就说自己要在外面过夜。

还好还好,蔡徐坤接的很快,朱正廷问了几句,蔡徐坤说在外面吃点东西,一会儿就回去了。

大一的学生不都需要上晚自习的吗?

蔡徐坤回来的时候,黄明昊站在窗口看了半天,看到了范丞丞的身影。他跟蔡徐坤在楼下站着聊了一小会儿,然后蔡徐坤转身上楼,范丞丞就冲着宿舍大门傻笑。

全程旁边来来往往的学生们都在不停地往他们这里张望,两个当事人却好像浑然不觉。

仅仅一天的时间,就已经习惯了?

黄明昊开始怀疑他们两个是不是真的在谈恋爱了,他去了洗手间先洗漱,刷牙的过程中听见蔡徐坤的声音。

“我回来了。”

“你还知道回来啊?”这是朱正廷的声音。

黄明昊满嘴泡沫走出来,嗯嗯啊啊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蔡徐坤踢了半截身子靠在床上的黄新淳,要他翻译一下。

“他问你跟范丞丞晚上都干嘛了。”

“不是说了,吃东西去了吗。”

蔡徐坤脱掉了外套,走到黄新淳旁边,示意他往里点,自己身子一倒,就占了大半个床铺。坐在铺开的瑜伽垫上斗地主的毕雯珺李权哲和丁泽仁还有靠着毕雯珺的李希侃四个人,开始嘁嘁喳喳地猜测。

李权哲说:“我觉得爱这个东西啊,真的没法说。有的人可能用几年的时候也没办法爱上一个人,有的人可以一眼万年。”

毕雯珺说:“活生生的例子就在眼前。”

丁泽仁说:“我们都要向他学习,你说咱几个颜值什么的也都还可以吧?怎么就没他这么顺利呢?”

朱正廷装作若无其事凑过来,搭上李权哲的肩膀,“我们找不到大明星的弟弟。”

李希侃像是终于找到了话题,“我们可以找大明星啊。”

朱正廷眼睛一亮:“我想找范冰冰!她是我的女神。”

一旁的蔡徐坤终于忍不住了,蹦起来气呼呼的指着所有人发飙:“你们有完没完啊,不就和范丞丞一起出去吃吃东西遛遛弯儿吗!”

黄明昊此时终于回去把满嘴泡沫吐掉,漱了漱口,又探头出来说,“坤坤,其实我们不是没完没了,只是你们进展太快了,我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朱正廷叹了口气:“你不是我们的附属品,你有恋爱的自由,但我们是因为关心你才这样的。你和范丞丞的交往从游戏开始,要说始作俑者算是我和Justin,本来以为闹一闹就过去了,我早上也跟你说了吧,没想到你们玩儿真的。”

蔡徐坤没有讲话。朱正廷凑过去又把黄新淳往里挤了挤,坐在他身边,“你喜欢范丞丞吗?”

“我不知道,才一天,我分不出来喜不喜欢。”

“就是,情侣之间的喜欢。”

蔡徐坤挠挠头发想了想,说:“我就是欣赏他,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他跟我讲了很多他的事情,这个孩子跟学校里大家所传的一点儿都不一样,他姐姐是国民女神级别的明星,他却没有什么架子,也没把这个当成炫耀的资本,提起他姐姐就像是寄宿的高中生提到了好久没见的爸爸妈妈。他是个很单纯的孩子,只是对不熟的人高冷而已。”

“那你觉得你们够熟吗?”

这是一个有点犀利的问题。蔡徐坤舔舔嘴唇,又咬一咬嘴唇,手攥着衣角,感觉像是他小学的时候第一次准备上台演讲一样紧张。他摇了摇头说:“不敢轻易下定论,但我跟他在一块儿真的很开心。”

蔡徐坤说的是实话,范丞丞很容易对一个人敞开心扉,只要你表现出愿意捧着真心接纳他,他就会立马脱掉伪装的外衣,四肢全都缠到你身上来。

从前范丞丞也有很多朋友,从小到大,他都是人群中被最多人围着的那一个,范丞丞很享受这种感觉,也珍惜这种感觉。可是后来发现,原来他们相当一部分靠近他只是为了要姐姐的签名,或者是打听八卦,又或者是与名人的弟弟接触,能有异于常人的优越感。

于是范丞丞久而久之就会想,既然你们不是真心跟我交朋友,那我就把自己封闭起来。等到遇到了那个对的人,我再打开保护层。他慢慢长大,能够交心的朋友没有几个,宿舍那几个人不知道是对他敬而远之,还是觉得他什么都靠姐姐而故意疏远,他除了偶尔跟在学校里另一个学院的好友一起出去之外,独来独往习惯了。

这些都是蔡徐坤了解到的,范丞丞说起这些事情的时候,眼睛依旧是闪亮亮的。只是他的语气刻意压制,也没能完全隐藏住隐约透露出来的懊恼和不甘。

蔡徐坤就想,我会不会是能够打开他全部心扉的那个对的人呢?他既然愿意跟我说这些,说明他是接纳我的对吧?

蔡徐坤听见朱正廷因为他沉默太久,又开始唠叨个没完。

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他实在是没心情和精力去听这些老妈子一样的念叨。但他听到了一句话。

朱正廷说:“但是如果你确定好了,自己是真的喜欢他,想要跟他继续,那么从现在开始,你就不要把这再当成一个游戏了。”



寝室熄灯的时候,毕雯珺拉着李希侃,边和李权哲丁泽仁讨论今晚他俩是一起睡还是让李希侃睡空床,边踢踏着拖鞋一路走回自己宿舍去。

被挤了一个晚上的黄新淳终于松了口气,看着黄明昊把朱正廷拉走给他挑明天穿的衣服,便赶紧准备好洗漱用品,准备在蔡徐坤出来的时候就冲进去。

蔡徐坤出来之后,只看见黑漆漆的一片,听到朱正廷好像是在阳台和黄明昊嘁嘁喳喳说着衣服怎么怎么的。不懂为什么这两个人要黑灯瞎火去照镜子。腹诽过后,他爬上了床。

在被窝里拿出手机刷了刷学校论坛,看到了一个帖子,他眼皮一跳,点进去就看见一张自己和范丞丞在食堂吃饭的照片。

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往下滑了滑,是各路人马的补充照片,包括他们在校园里闲逛的,课堂上范丞丞被老师点名的,学校外小吃街两个人面对面吃炒酸奶的,还有今晚范丞丞在楼底下冲自己傻笑的。

蔡徐坤向来对自己的颜值很有自信,觉得他俩在同一个镜头里出现还挺养眼。紧接着他有一种隐隐约约的甜蜜感油然而生,他在黑暗中对着手机笑成一朵花,反应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简直跟犯傻的时候的范丞丞一样。

论坛里对他们两个人的描述很详细,这一整天的形影不离,似乎全都被拍电影一样,一帧一帧详细地摆给了大众。

蔡徐坤想起今天早上自己不敢光明正大去范丞丞宿舍找他的样子,不免觉得有点滑稽。

正在看着,范丞丞的消息发过来了。

是一个帖子,蔡徐坤看到通知栏那里一闪而过的详细内容,想都没想就点开给范丞丞发语音:“我看到啦丞丞,我也正在看这个帖子。”

很快,那边就回复了,不过是文字:原来我们被这么多人拍下来了,哥哥会不会嫌我太招摇了。

蔡徐坤猜想应该是他宿舍的人都睡下了,于是也回复文字过去:如果是招摇,也是我跟你一起招摇。倒是你,那天算是我强迫你跟我搞这个什么恋爱体验,你会怪我吗?

想了想,他又发了一句过去:如果不愿意了,现在也可以停止。

几分钟没有回复,连“正在输入”的提示都没有。蔡徐坤有点忐忑,想撤回发现来不及了,就想着再发点什么解释一下。

这时范丞丞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忘记调震动的蔡徐坤被电话铃声吓了一跳,仔细听了听黄新淳还在洗手间里,朱正廷和黄明昊还在阳台上聊天,便接通了电话:“......丞丞?”

那边的声音似乎有点发抖:“哥哥你在说什么?不愿意也不会等到现在了,昨天下午你来找我的时候,我就直接拒绝你了。”

蔡徐坤仔细听着,一开始还以为范丞丞哭了,把他惊得差点从床上跳下去,后来发觉对方应该只是在压低声音,才放下心来,翻了个身,“问一问,只是怕你心里有什么......”

“不会的!”范丞丞声音虽然小,却坚定得不得了,“你不能忘了,哥哥昨天为了让我答应都哭了,你怎么能反悔呢?”

猛然听到对方提起这个事情,蔡徐坤简直气得翻白眼,顺着话想了想昨天的场面,脸颊又微微泛起一丝红。

不要像个小女孩儿一样这么容易害羞好不好啊?

蔡徐坤拍了拍自己的脸,故作严肃地说:“丞丞,我要告诉你的是,昨天我哭是因为眼睛里进东西了。”

“......喝醉的人都说自己没醉。”

蔡徐坤被噎了一下,觉得怎么解释也没用了,那就算了吧,反正这件事情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了。

阳台门的方向传来拧把手的声音,洗手间的水声也很有默契地停了,蔡徐坤暂时不想被朱正廷他们听到自己和范丞丞都聊了些什么,于是想要先挂掉电话去发信息。

可是范丞丞还没等他开口就抢先,“哥哥我想知道,你们宿舍的那几个人是不是又盘问了你很久。”

......是个聪明又敏感的孩子啊。蔡徐坤叹了口气,听见朱正廷和黄明昊已经进屋了,便轻轻“恩”了一声。

“我就猜到你朋友肯定对我不放心。我是不是在大家眼里都是那种会很有少爷脾气的人?其实不是的。哥哥你是不是不方便讲话了?”范丞丞不知道是聪明还是和蔡徐坤心有灵犀,“那就听我说吧,虽然只是个游戏......但我会很认真的去完成这个体验的!以后是不是还会有这种不方便讲话的时候?那我们做个约定吧。”

蔡徐坤差一点脱口问出“什么约定”,但是他看到对铺的朱正廷已经爬上了床,便硬生生咽回去,语调上扬“恩?”了一声。

朱正廷好像窸窸窣窣换睡衣呢也没听见。

范丞丞说:“是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手指弯起来敲三下,就代表我想你。敲手机屏幕就行啦,我听得到的。”

说完他沉默了几秒,又开始解释:“想什么都可以,想跟我出去玩儿,出去吃饭,想看电影,什么都行。”

蔡徐坤无声的笑了,轻声说了一句“好”。

朱正廷衣服拖到一半愣住,急急忙忙把脑袋从衣服里解救出来,云里雾里的去看对面的蔡徐坤,“好什么好?你说梦话呢?”

蔡徐坤已经挂掉了电话,听见朱正廷的声音也不理他,直接翻了个身面朝墙壁。

就当他真的在讲梦话吧。



-TBC-


会不会觉得进展有点快?

好吧 我还是想后面的还是一章就写一整天的故事 分上下真的有点煎熬...就是很尴尬 一章的字数写不完一整天 分两章的话又总觉得没那么多要写的...

我是不是要搞和平饭店那种了?40集就只是十天的故事hhhhh

祝食用愉快❤

我想要被评论砸【卖萌///】

20 Apr 2018
 
评论(51)
 
热度(1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