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丞坤】一周恋人-Day1(上)

*BGM只要是甜的你们随便挑

*带乐华七子 其他小哥哥和cp随机掉落

*严禁转载

前篇戳链接 一周恋人Day0



-----------------------

第二天蔡徐坤醒得很早。丁泽仁总说他是最能睡的那个,没有课的时候恨不得在床上扒一天。可今天他实在是睡不着。

人在有重要的事情的时候,潜意识里总害怕耽误,就在晚上一遍一遍惊醒,迷迷糊糊看了看时间,才稍微放心下来,再睡过去。

蔡徐坤一个晚上醒了四五遍,弄的他照镜子都觉得自己有黑眼圈了。

宿舍其他人也要早起一起出门逛超市,向来负责叫起的朱正廷也早早睁开了眼,看见以往的起床困难户正坐在桌子前对镜子挤眉弄眼。

“……我差点忘了,你要去跟范丞丞吃早饭。”

朱正廷冷不丁地一句话,吓得蔡徐坤差点儿就从椅子上跳起来。他把镜子扣在桌子上,扒拉出桌子底下的脸盆和洗漱用品,“我去公共卫生间洗漱。”

“怕吵醒他们吗?没关系的,我马上就要喊他们了,你看看这一个个,昨天说好了早点起来,今天没有一个人定闹钟,全指望我呢。”

“说不定隔壁的那几个已经起来了。”

朱正廷冷笑一声,“做梦。”

蔡徐坤撇撇嘴,只拿着自己的东西开了门往外走,却一个不小心半边肩膀都撞在门框上。

疼得他“嘶——”一声,第一反应是看大家有没有被吵醒。

朱正廷又采取幸灾乐祸模式,“你是不是因为要跟范小少爷见面太兴奋了啊?”说完他又意识到什么,没等蔡徐坤回答,就说,“你不在我们屋里的卫生间洗漱,不是怕吵醒他们,是怕面对他们吧?”

想想昨晚的状况,李权哲和丁泽仁牌都直接扔在垫子上,手脚并用爬过来做好奇宝宝,靠近蔡徐坤问他到底怎么回事,毕雯珺都差一点心肌梗塞,黄新淳更是目瞪口呆,说话都结巴了。而黄明昊就勉强在朱正廷的压制之下,没爆出脏话,结巴半天问出一句,“你是不是跟范丞丞达成了什么交易啊?”

他们这一群人,是那种形影不离,如同一体的关系,是毕雯珺他们宿舍只有三个人所以空了一张床,蔡徐坤他们几个都会没事儿就跑过去睡一晚的亲密。

所以有话也就直说,绝不藏着掖着。

蔡徐坤抽抽鼻子,“不是!只是我说,我能不能跟你谈一个星期的恋爱,他就答应了。”

因为灰尘进了眼睛而流眼泪被对方当成被拒绝就哭这种事情,绝对绝对不可以说!

然而蔡徐坤的态度更加引起几人的好奇,一直盘问到快要熄灯。

蔡徐坤很少遇到这样的阵仗,最后干脆就躲进被窝用被子蒙住头装死。恰逢熄灯时分,几人害怕宿管过来查寝又嫌弃他们吵吵闹闹,只好放狠话说明早起来盘问你,就回去睡了。

谁知道,这个早上大家都起不来。

朱正廷坐在床边,把行李箱从床底下拖出来,翻今天要穿哪件衣服,一边还不忘了教育蔡徐坤,“我从来没见你对哪一个不熟悉的人这么上心过,我昨天和Justin就只是拱你闹你,谁想到你们来真的。”

是啊,我也没想到。

蔡徐坤站在宿舍门口想了半天,最后还是回来,反手关上门,然后闪进了卫生间。

听着里面传来的水声,朱正廷深深地叹了口气。



蔡徐坤从宿舍出来的时候,校园里人还不太多。八点第一节开始,一般到七点五十开始,才会人流涌动,学生们都能拖一分是一分,早饭也是在上课铃就要响起来的几分钟前,急急忙忙在便利店或者食堂买了揣怀里,奔到教学楼里再吃。

这样的情况倒是给了蔡徐坤便利,他跨出宿舍楼大门的时候才想到,他如果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跑到了范丞丞宿舍里去,恐怕不出半天,他又要上校园论坛被扒个遍了。

怎么搞得像是要去偷偷约会,只是吃个早饭而已。

蔡徐坤停住脚步,动了动肩膀和脖子,假装很大佬地往前走。

去范丞丞的宿舍楼,会经过便利店,蔡徐坤走过去了几米又倒回来,想着给范丞丞买瓶奶。那个孩子,在学校里被传的神乎其神,实际上根本就是个奶萌奶萌还没长大的小屁孩儿。

便利店里的工作人员很多也是简直的学生,今天这位似乎还没睡醒就来上班了,正戴着口罩站在货架前理货,蔡徐坤走到冰柜那里,犹豫再三,摸去了热饮柜。

结果他看见了范丞丞。

范丞丞穿了一身特别正式的衣服,不至于西装革履,但如果不是蔡徐坤心中有数,大概以为他要参加什么演讲或辩论。

只是顶着的乱毛跟穿搭实在是有点格格不入,蔡徐坤愣了几秒,随即“噗嗤”笑出声。

而被他笑的主人公听见后下意识转头,一看是他,惊得连握在手里的旺仔牛奶都差点脱手。

“学长......”

奇怪的称呼。

蔡徐坤走过去,抬手就揉了揉范丞丞的头发,“别叫学长了,有点奇怪。”

“那就坤坤哥!”

......

这小子是不是早有预谋?蔡徐坤脑袋转了几个弯儿,没想明白,只能放弃。

他看到范丞丞手上的旺仔牛奶,正惊讶这孩子怎么跟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本来他想给范丞丞买冷藏的鲜奶,后来觉得还是这种甜味牛乳饮料比较适合没长大的孩子,所以来选热饮。没想到对方已经先他一步。

蔡徐坤指了指他手里的那罐,“你爱喝这个啊?”

“这是给哥哥买的。”

范丞丞抬手把旺仔牛奶贴在了蔡徐坤脸上。

刚从柜子里拿出来的,又在范丞丞热热的掌心握了许久,烫的蔡徐坤本能一缩肩膀,下意识抬手去碰,却直接碰到了范丞丞的手。

就好像暗藏心机的顺其自然一样,蔡徐坤的指尖搭在了范丞丞的虎口。触电般不可思议的感觉。

蔡徐坤直视着范丞丞的眼睛,“我其实想给你买这个的。”

范丞丞的目光在蔡徐坤和旺仔牛奶之间几个来回,终于是又傻傻地笑出来。

“我说了要带你吃早餐的,不用哥哥特地买牛奶给我。”

“我是觉得,你会比较喜欢,也不至于空着手怪尴尬的......”蔡徐坤松开手垂下来,沉默了一会儿,又笑着闹范丞丞,“没想到我们两个还想到一起去啦!我打算给你买这个,你也打算给我买这个。”

是啊,真的很巧。

范丞丞眨巴眨巴眼睛,泛出了光。他把手里那瓶塞进了蔡徐坤手里,自己又拿了一瓶,两个人一起去结账。



经过这么一磨蹭,两个人到食堂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坐着吃饭的少,排队买饭的多。蔡徐坤和范丞丞推开挡风帘进去就被吓到,乌泱泱的人群,全都是入耳的嘈杂声。蔡徐坤提高了音量对范丞丞说,“要不要上楼啊?”

范丞丞本来想点头,突然感觉好多人在看他们两个。范丞丞几秒钟就了然,摇了摇头,直接拉着蔡徐坤的胳膊,往食堂最中心走,“不用了哥哥,我们就在这里吃吧,位置也不是没有,二楼可能人更多。”

说的也是。蔡徐坤没想太多,跟着他找了一处空座坐下。

范丞丞去排队买饭的空档,蔡徐坤百无聊赖看了会儿手机。期间他也走神想了不少事情。

范丞丞其实一开始有带他去学校外面吃特色小吃,或者是吃高档酒店的早餐的意向,都被蔡徐坤一一反驳了。知道你家有钱也不用这么搞吧?大早上起来跑到酒店餐厅去吃吗?我是不愿意的,食堂就挺好。范丞丞是对蔡徐坤妥协的,说既然哥哥要来食堂吃,那就去食堂吃。

其实到现在也不过是刚开始而已,蔡徐坤反而有种他们两个是交朋友并非谈恋爱的感觉。

当然也属正常,算起来认识还没超过24小时,如果真的能像真正的恋人一样相处,那才不正常吧。

蔡徐坤丝毫没有注意到周围有多少探究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一直到范丞丞端着满满的餐盘回来,才拉回思绪来。

“这么多?”

“你太瘦了,我觉得好吃的每一样都买了,你多吃点。”

蔡徐坤哭笑不得,这满满一盘子够他至少两顿饭。他也不知道怎么跟范丞丞解释自己瘦不是吃得少,而是根本吃不胖。

“那你也多吃点吧。”蔡徐坤把一杯豆浆端到范丞丞面前。本来还打算直接递到嘴边,但手伸过去的一瞬间改了主意。

终究还是没有那么胆量。

但是范丞丞笑得很开心,就像是得到了什么宝物。

果然还是个小屁孩儿。

蔡徐坤看着他笑,自己也笑起来。

身边的东西都会慢慢变透明,直到剩下我们彼此。



其实蔡徐坤抛去游不游戏恋不恋爱的事情,他还挺心疼这个弟弟的。他觉得自己很幸运,范丞丞虽然被他莫名其妙要求谈一个星期的恋爱,但是没费什么力气这孩子就在他们面前能够敞露心扉。虽然蔡徐坤不认为范丞丞毫无保留地和盘托出,但至少能够了解很多实质问题。

朱正廷他们几个大包小包从超市回来,哀嚎着黄明昊和李权哲太能逛了,买这么多东西也不怕放坏了。黄明昊则说:“我预感以后我们两个宿舍的七人组会变成八人组,备着点儿总没错。”

朱正廷一愣,反应过来只能笑着去夸赞他一波“精明的温州人”。

但实际上,他也看得出,黄明昊对于蔡徐坤和范丞丞,也是担心的。其他几个人也一样。

下午有课,他们起来的时候,蔡徐坤早就出门了,中午饭点到了也不回来,只能下午课堂上见了。

于是六个人浩浩荡荡排成一字,冒着被人打的风险一路辗转到教学楼,恰巧碰到前面相隔只有两米远的蔡徐坤......旁边跟了个范丞丞。

朱正廷差一点爆粗口。

来的很巧,正好打了上课铃。

蔡徐坤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宿舍拿的书,抱着就跟范丞丞大摇大摆进了教室。

迎接了大家极力压制的一波惊呼。加上平日里与蔡徐坤关系最好的几个人紧跟在后面进来,众人更加确定,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发生了。

而蔡徐坤似乎也已经不在乎自己和范丞丞的接触,会让多少人大跌眼镜。

那瓶旺仔牛奶的温柔总能融化一些隐藏在心底额外的冷漠和担忧,让所有的顾虑全部化作大大方方的付出与拥有。

老师点名的时候,范丞丞打开了蔡徐坤的课本缩在后面,结果还是被抓个正着。

“你不是我们班的学生吧?”

范丞丞被老师亲自点名站起来,班里同学的目光纷纷投过来,他有点局促。

“我是那个......过来听您讲课的,我特别喜欢您的课!”

“是吗?”老师突然有点小骄傲,“你是哪个班的?”

“......我是大一的。”

蔡徐坤扯扯他的袖子,拼命跟他摆口型,“就说是我朋友。”

“我是坤坤的男朋友!”

......

教室经历了大概有半分钟那么久的寂静和沉默,然后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呼喊。

朱正廷本来是想等到课间和蔡徐坤好好谈谈,这下子差一点就要直接抄起书扔出去,如果不是毕雯珺和黄新淳按着,他可能会直接起来发疯。

蔡徐坤也愣在了原地,没想到范丞丞把他的意思曲解的这么厉害。我的口型摆的有这么烂吗?一字之差,这意思不得了啊!

范丞丞挠挠头,居然直接把身份证拍在桌子上,“老师我叫范丞丞。”

自爆家门。大明星的弟弟,如果说他这张脸没有曝光过度,那么这个名字在学校里盛传这么久,没有人会不知道。老师仿佛看见了鬼一样的表情审视了他半天,心累地示意他先坐下,有什么话下课再说。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坐下,只觉得这个孩子确实没有把所有的故事都告诉他。至少他的多面性,蔡徐坤了解的太片面了。

还用等下课吗?现在人手一个手机。

这下全世界都知道我蔡徐坤,在跟范丞丞谈恋爱了。



-TBC-


本来想一章写一天的故事 但是爆字数是我的日常了

所以分上下......orz

感谢 祝使用愉快❤

14 Apr 2018
 
评论(72)
 
热度(13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