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妙笔生花,纪念那个傻瓜。
 
 

浅谈(瞎分析)刺客2结局

为了很多想知道的点一直追着看完了 刚才和朋友一起讨论了一下 以下涉嫌剧透 还没有看完结局的请谨慎阅读或者直接绕行 占tag抱歉

 

先谈一下我自己的想法 从上周的剧情开始我就在堵心 太傅的死执明谅解了阿离 而zy的死却没有 其实方方土这种搞事的节奏 执离站在了对立面 我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按照两个人的关系 如果要让他们反目成仇 有一个前提就是执明已经不信任阿离了 这是他们决裂的基本条件

一旦执明不再信任阿离了 方方土这种作法 他们两个反目简直是太正常了 但是我不能接受不信任的起因是因为zy

第一季当中 阿离对着执明拔剑 执明都在为阿离着想 他可是一国之君啊 他只在乎阿离会不会被人说成是细作 会不会被人指控对自己不利 一开始是这样的态度 为什么为了一个认识时间不长的人会如此 何况zy的死 他自己也要负一半的责任

 

我认为比较合理的走向是这样的

或者说 我想到的脑洞是这样的——

太傅死的事情让执明糟心了 但是他愿意相信阿离 可他有心结 因为太傅不是随随便便一个臣子 而是他的老师 执明视他如父 这个时候再出一点什么事情 方方土从各方面去挑拨天权和瑶光的关系 阿离又是一个把国事放在第一位的人 第一季里面他就是什么事情都十分冷静 绝对不会被感情所左右 所以他一定程度上忽略执明了 然后执明因为这些所有原因加起来 变得有点黑化 他慢慢觉得阿离确实只把国家放在第一位 他很欣赏阿离这种想法 但是也失落 也怨恨 跟阿离渐渐有了隔阂 最后仲堃仪派人去刺杀执明 种种线索指向了阿离 执明不愿意相信 可是铁证如山 却也无可奈何 终于和阿离站在了对立面 

比较合理的结局绝对不是攻打瑶光 而是解除盟约 背道而驰

和朋友讨论过 执明他宁可苦了自己 也无论如何都不会愿意伤害阿离 但是如果两人之间有了裂缝 他现在的状态也没有办法像从前一样 他就只能让阿离离开 天涯路远 自此永不相见

 

我其实想到琅琊榜 靖王跟苏苏那么长时间的相处 为什么还会因为誉王一个漏洞百出的布局就不相信他 其一是因为事涉其母妃 关心则乱 其二 是因为靖王不知道苏苏的身份 他从一开始就觉得梅长苏是一个搅弄风云满腹算计的人 哪怕后来知道他学识心胸都远比他开始认知的要宽广 但是在他的脑海中 梅长苏做过令他心寒的事情(虽然是误会) 他仍是一个算尽天地的谋士 所以这样的事情一出现 他自然会觉得:果然 你仍旧是那个手腕狠辣 没有天性良知只有谋算的人

可是阿离对执明不一样 阿离像张白纸一样出现在执明面前 执明那段日子 生活中的全部都是阿离 他倾尽一切对阿离好 把自己所有的信任都给了他 哪怕阿离后来离开他去了遖宿 他也从来没有怪过 因为在他心中 阿离是个正直善良的人 虽然没给他多少回应 也是他永远的白月光啊

执明是不会为了别人去伤害阿离的 无论是谁都不可能 

 

小胖其实没有什么作用 我就突然想到 如果莫澜在......QAQ

 

算了算了 已经完结了 终于不用每周一糟心了 

话说我一本正经的分析第二季剧情到底是在干什么?我圈的太太随便挑一个就比剧本写得好(死亡凝视.jpg)

感觉第三季又会换一个编剧......

20 Jul 2017
 
评论(16)
 
热度(22)
© 森林木Vv | Powered by LOFTER